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珊瑚海故事

珊瑚海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海,其範圍包括了大部分的太平洋南部,覆蓋了澳大利亞和紐幾內亞等地。

珊瑚海是世界上最出名的海之一,其名字的由來可能是因為這片海域富含珊瑚,而且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珊瑚蟲和它們的骨骼。這些珊瑚蟲將石灰石分泌在周圍的海底上,形成了美麗的珊瑚礁和珊瑚島。

然而,珊瑚海也有一個悲傷的故事。在二戰期間,這片海域是盟軍和日本帝國海軍之間的激烈戰場。許多船隻在戰鬥中沉沒,導致大量人員傷亡和船上財物的損失。戰後的清理工作中,許多沉船被遺棄在海底,成為了海底的一部分。這些沉船中,最著名的是澳大利亞海軍的“悉尼”號驅逐艦。這艘驅逐艦曾經是一艘澳大利亞皇家海軍軍艦,但在戰爭中被日本潛水艇擊中並沉沒。現在,這艘沉船已經成為珊瑚海的一部分,成為了許多潛水愛好者的熱門目的地。

總的來說,珊瑚海以其美麗的珊瑚礁和沉船而聞名,同時也是一個充滿歷史和故事的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