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瓦爾基裡故事

瓦爾基里(Valkyrie)是北歐神話中的一群女神,她們負責挑選那些在戰場上英勇戰死的勇士,把他們帶入英靈殿(Valhalla),享受永恆的宴飲和角斗。這些女神被描繪為擁有強大力量、身穿閃耀盔甲的美麗女性,常常在戰鬥中飛來飛去,揮舞著長矛和盾牌。

瓦爾基里故事的主要內容包括:

1. 英雄的誕生:北歐神話中的英雄們在戰鬥中成長,瓦爾基里把他們選入英靈殿,成為了傳說中的英雄。

2. 瓦爾基里的任務:瓦爾基里是戰神奧丁的侍女,她們的任務是在戰場上挑選英勇戰死的勇士。只有那些勇敢無畏、遵守道德規範的人才能被選中。

3. 瓦爾哈拉殿堂的聚會:當世界上爆發大規模的戰爭時,奧丁會派瓦爾基里到戰場上挑選死去的勇士。在英靈殿中,所有被瓦爾基里選中的勇士都會聚集在一起,享受奧丁提供的永恆宴飲和角斗。

4. 瓦爾基里的命運:瓦爾基里女神們在英靈殿中享有很高的地位,她們是奧丁的侍女,為眾神服務。然而,她們也必須承受一種被稱為“華納海姆之病”的詛咒,這種疾病會縮短她們的生命。

以上是瓦爾基里故事的主要內容,北歐神話中還有很多與瓦爾基里相關的傳說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