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衣服為什麼會變黃

白衣服變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汗漬殘留物。人體分泌的油脂和汗液中的蛋白質會殘留在白色衣物上,如果沒有徹底清洗乾淨,這些蛋白質在氧化後會導致衣物發黃。

錯誤使用清潔劑。使用不合適的洗滌劑或清洗方式,例如使用單一類型的洗滌用品,可能導致去污不徹底,留下殘留物,導致衣物逐漸變黃。

鹼性物質。洗滌劑中的鹼性成分可能破壞衣物中的色彩劑,損害織物質地,長期使用可能導致衣物發黃。

水質和存放問題。水質硬度高、鹼性強,或水溫過低,以及存放不當,如潮溼不通風的環境,都可能導致白色衣物變黃。

熒光劑變弱。白色衣物製作過程中通常會添加熒光劑以增白,但多次洗滌後,熒光劑可能會流失,使得衣物顯得發黃。

洗滌不徹底。洗滌過程中漂洗不充分,導致洗滌劑或漂白劑殘留,也會使白色衣物變黃。

爲了避免白衣服變黃,建議徹底清洗衣物,使用正確的洗滌劑,並確保漂洗充分。同時,應存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