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度母故事

紅度母,藏名“卓瑪拉”,漢譯又作白瑪度母,是藏傳佛教中賜予信眾福壽的菩薩,也是藏密中除障最迅速、最直接的本尊之一。

關於紅度母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一個是:

在很久以前,西藏某個偏遠的草原上,有個叫卓瑪的女孩,她善良、勤勞,但是卻長年生病,身體十分虛弱。有一次,她救了一隻即將凍死的烏鴉,在給烏鴉起名字時,她發現這種善良已經遺失很久的本性竟然會在一瞬間激盪內心。自此,卓瑪以一隻羽毛豐滿的大鵬為形像來珍視自己的生活態度,發誓無論經歷怎樣的劫難都要活下去。

一天,卓瑪聽說了一位名叫“白瑪拉”的度母,能賜予人們福壽和智慧。於是她決定尋找這位度母。經過長途跋涉和種種考驗,卓瑪終於找到了白瑪拉。白瑪拉被她的虔誠和善良所感動,決定賜予她長壽。卓瑪的病治好了,身體也變得強壯起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良和慈悲是內心的力量,能夠帶來福報和智慧。同時,紅度母也是一個象徵,代表著生命中的健康、長壽、幸福和智慧。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需要,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