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經典名言佳句名人

經典名言佳句名人的有:

1.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出自文天祥《過零丁洋》的名句,表達了自古以來,人難免一死,為拯救祖國而死,捨身取義,一片丹心將垂於史冊,映照千古。

2.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是出自董其昌《畫禪室隨筆——畫訣》的名句,表達了我們應該在讀書的過程中去實踐、去感悟,這樣才能使自己的眼界開闊、心靈升華。

3.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是魯迅的名句,表現了甘願為革命奉獻一切的堅定信念。

4.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是出自唐代詩人杜甫的詩句,強調了閱讀對於寫作的重要性。

5.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這是《易經》中的名句,表達了一種積極向上、不斷進取的人生態度和道德標準。

6.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這是李清照讚嘆項羽的詩句,表達了人應當有高尚的品格和氣節。

7.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這是唐代詩人李白的詩句,強調了人生短暫,應及時行樂的重要性。

8.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是清朝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龔自珍的名句,強調了每個人都應該關心國家大事,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這些名言佳句都出自不同時代的著名人物,具有深刻的思想內涵和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