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综合高中是什麼

特色教育模式

綜合高中是一種特色教育模式,它結合了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職業教育的元素。綜合高中具體解釋如下:

教學模式。這種教育模式旨在爲學生提供升學和就業雙重準備,主要特點是按專業大類招生,前兩年使用普通高中的教材,隨後允許學生分流到中等職業教育的就業班,學生在第三學年的暑假完成實習。

課程設置。綜合高中的課程既包括普通高中的文化基礎科目如語文、數學、英語等,也包括職業技能課程,如計算機、電子商務、財務等,此外,學生還可以根據興趣選擇藝術特長課程如音樂、舞蹈、美術等。

培養目標。綜合高中不僅注重培養學生的文化基礎知識,還強調學生的職業技能和綜合素質的發展,旨在培養具有職業技能和創新意識的高素質人才。

畢業去向。學生畢業後,可以選擇參加普通高考、職教高考或藝術高考,也可以直接就業。

綜合高中的教育模式爲學生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和發展機會,滿足了社會對多元化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