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耶穌基督誕生的故事

耶穌基督誕生的故事是一個充滿神秘和奇蹟的傳說。根據這個傳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通過一個神秘的童貞女馬利亞所生,並在約瑟的庇護下在馬棚里誕生。

在耶穌誕生的前幾天,天使向約瑟預示,他將生下一個救世主。約瑟和他的妻子馬利亞前往羅馬帝國伯利恆申報戶籍,途中馬利亞因疲憊在野外的馬棚中生下耶穌。三位博士在東方觀察到一顆明亮的星星,隨後跟隨這顆星星來到伯利恆向耶穌致敬,認為他是救世主。東方博士們把帶來給他們的黃金、乳香和沒藥作為禮物獻給耶穌,並稱他為“猶太人的王”。

在耶穌誕生的當天,有隻牧羊人發現天空中有三顆星星,並且天空中有聲音對他們說:“這是救世主。”

這個故事中充滿了神秘的預兆和奇蹟,預示著耶穌的到來將帶來和平與救贖。耶穌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的故事在這個傳說中並沒有詳細描述,但他的傳教活動和受難故事在基督教文獻中得到了廣泛的記載。

總之,耶穌基督誕生的故事是一個充滿神秘和奇蹟的傳說,它為基督教信仰提供了基礎,並成為世界範圍內廣泛慶祝的重要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