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股票成交量怎么算

股票成交量的計算通常是指在一定時間內,股票市場中買賣雙方實際成交的股票數量,是單邊的,例如,某隻股票成交量爲十萬股,這是表示以買賣雙方意願達成的,在計算時成交量是十萬股,即買方買進了十萬股,同時賣方賣出十萬股。

成交量的計算通常有以下幾種方式:

成交股數的計算。在一定時間內,股票市場中買賣雙方實際成交的股票數量。通常以“手”爲單位,一手等於100股。例如,某隻股票在一天內共有1000手買入和800手賣出,那麼該股票當天的成交股數就是1000手加800手,等於1800手。

成交金額的計算。在一定時間內,股票市場中買賣雙方實際成交的股票總金額。例如,某隻股票在一天內的成交價格爲10元/股,成交股數爲1800手,那麼該股票當天的成交金額就是1800手乘以10元/股,等於18000元。

內盤和外盤的計算。當天的成交量等於當天主動買入成交(外盤)和當天主動賣出成交(內盤)的和。

確定時間範圍(如一天或一週)並統計該時間內的所有交易金額。例如,如果某一天是週一,那麼該天的成交量就是指週一的交易情況。需要注意的是,成交量的計算方法並不侷限於以上兩種方式,不同的交易所或軟件可能會有不同的計算方法和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