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己如何製作表格

製作表格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裡介紹使用Microsoft WordExcel製作表格的步驟:

在Word中製作表格。首先,將滑鼠移動到需要插入表格的位置,然後選擇「插入」選單中的「表格」。在彈出的選單中,可以通過拖動滑鼠來選擇表格的行數和列數,例如選擇5行5列。選擇好之後,點擊滑鼠左鍵再放手,Word就會插入一個表格。如果表格不是規則的,可以選擇「插入」→「表格」→「繪製表格」,此時滑鼠會變成筆的形狀,可以手動繪製表格。

在Excel中製作表格。首先,打開Excel並新建一個工作表。在Excel的工具列上,可以找到很多製作表格的工具,如字型、對齊方式、數字、格式、單元格和編輯等。選中單元格,可以設定框線,如「下框線」和「所有框線」。在表格中輸入數據,可以使用Excel的各種功能進行計算和格式化,例如,可以使用「=」號進行公式運算,自動生成合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