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貝多芬的生平故事

貝多芬的生平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列舉部分:

1. 父親讓貝多芬背上有兩個重重的責任:貝多芬的父親為了讓貝多芬“幹上牧師這一行當”,甚至將他當做“搖錢樹”。他謊報貝多芬快畢業,欠下的債務即將償還。可實際上,他從13歲起就參加了音樂會演出並掙錢養家。貝多芬一直無法自由地決定自己的人生和音樂方向。

2. 他譜出了勝利、歡樂、熱烈的樂曲,獻給來喚醒人們已獲得解放的法國人民:革命之後創作的交響曲,帶有“戰鬥的交響樂”之風格,它們表現了革命中人民戰勝暴風雨(封建君主)的勝利歡騰場面,成為後世音樂家難以企及的絕唱。

3. 喜歡收藏器物:據說他每收藏一件,必舉行一次大型的音樂會,藏品竟然日增,並且積累了巨額的債務。之後到維也納求助出版商鄭伯紹曾因此展開了長時間的清還之旅。此時展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生活和創作,貧病交加之際他繼續謳歌人生歡樂的進取精神。

在悲苦的深淵中,貝多芬仍然不忘他的“自由、平等、博愛”,用心靈里最純真的樂音撫慰受苦的人們,貝多芬寫出了不朽的《歡樂頌》。

如果您需要更多信息,建議從相關書籍或網站中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