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逆境名人故事

逆境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幾位:

* 孫敬懸樑 。東漢時候,有個人名叫孫敬,是著名的政治家。他年輕時勤奮好學,經常關起門,獨自一人不停地讀書。每天從早到晚讀書,常常是廢寢忘食。讀書時間長,勞累了,還不休息。時間久了,疲倦得直打瞌睡。他怕影響自己的讀書學習,就想出了一個特別的辦法。古時候,男子的頭髮很長。他就找一根繩子,一頭牢牢的綁在房樑上。當他讀書疲勞時打盹了,頭一低,繩子就會牽住頭髮,這樣就會把頭皮扯痛了,馬上就會清醒起來,再繼續讀書學習。

* 項羽忍人之不能忍 。項羽在推翻秦朝後,沒有按照天下共同發展,共享富貴,同舟共濟的諾言去做,因為戰功赫赫卻失掉了謀臣和寵姬。當他失去這一切的時候他的狂傲氣焰一下子降低了很多了,這也是他的一個致命的錯誤啊。然而就是因為這一點,導致楚漢之爭最後兵敗劉邦,可惜啊。

* 司馬遷身受宮刑 。《史記》的創作過程非常艱辛,司馬遷在獄中還堅持著創作,他依然保持著樂觀的心態和信念。他忍受著身體上和精神上的雙重折磨和痛苦,最終完成了這部不朽的著作。

* 張海迪自學成才 。張海迪身殘志堅,自學成才,是一個真正的勇士和英雄。她面對逆境從不退縮,而是勇往直前。她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毅力,成為了作家、翻譯家和勵志演講家。

這些故事都展示了逆境中人們堅韌不拔的精神和對生活的熱愛。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克服了困難和挑戰,成為了自己生活的主宰。這些故事也告訴我們,無論面對何種逆境,只要我們有信心、勇氣和毅力,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