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透明件打磨

透明件打磨的過程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處理水口和合模線。使用田宮的三百二十號砂紙,首先處理透明零件上的水口和合模線。簡單打磨幾下就能非常高效地去除這些缺陷。

細化磨痕。使用美甲打磨拋光塊,一面可能是六百號左右,用來細化三百二十號的磨痕。背面拋光可以使整個光澤顯現出來。

去除分模線。透明零件的塑膠材質通常較硬且脆,因此在剪下零件時,模型剪應遠離零件,以免造成損傷。使用銼刀和水砂紙將剪口打磨平整。使用筆刀輕輕刮除分模線,如果操作有困難,可以跳過這一步。

沾水打磨分模線。使用水砂紙沾水打磨,這種方式可以使表面更光滑。使用不同編號的水砂紙(如1000號、1200號、1500號、2000號)進行細磨,直至表面足夠光滑。

使用打磨膏。打磨完的表面可能呈現毛玻璃狀,不透明。使用打磨膏(如日本田宮的COMPOUND)進行打磨,以小圈圈的方式進行,直到表面恢復透明。

整個打磨過程需要耐心和細緻的操作,以避免對透明零件造成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