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邱比特故事

邱比特是羅馬神話中的愛神,也是維納斯(即阿芙洛狄蒂)之子。關於邱比特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1. 金箭射中與被拒絕的故事:傳說有兩位戀愛的仙女,她們掌管著愛情,一個叫作金箭,可以帶給人們美好的願望,另一個叫作鉛箭,可以阻止別人相愛。有一天,一個國王把兩個仙女惹怒了。於是,金箭射中了那個國王最心愛的姑娘,使她深深愛上了他;鉛箭則射向了國王的朋友,使他因被拒絕而痛苦不堪。最後,國王的朋友也愛上了那位姑娘,他決定去向仙女求愛。

2. 丘比特和普賽克:普賽克是丘比特父母的朋友的女兒,她是一位美麗的少女。有一天,她的畫像被丘比特看見,就被丘比特看上並追到了手。然而她的父母並不喜歡丘比特,拒絕承認這個事實。他們告訴普賽克要小心保護自己,並在晚上召喚來了一個盜賊(他認為只會是盜賊來找普賽克)。普賽克十分害怕,求救於丘比特。丘比特在夜空中發射出了他的金箭,射中了盜賊的心,盜賊被愛神所感化,並沒有傷害普賽克。

以上只是邱比特故事的一部分,還有更多有關他的故事等待你去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