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醋熘滑魚片

醋溜滑魚片是一道美味的菜餚,其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食材。選擇草魚或其他適合的魚類,將魚肉切片,厚度約1厘米,同時準備胡蘿蔔切片、水發木耳、雞蛋、澱粉、鹽、料酒、胡椒粉等調料。

醃製魚片。將切好的魚片放入碗中,加入蛋清、澱粉、鹽、料酒、胡椒粉等調料,拌勻後醃製15至30分鐘。

準備輔料。將胡蘿蔔切片、木耳洗淨,準備蔥、姜、蒜末,以及適量的水澱粉和米醋。

烹飪魚片。在鍋中加入適量油,油熱後下入蔥姜蒜末爆香,然後加入魚片,輕輕翻炒至魚片變白,撈出控油。

調味和勾芡。在鍋中加入清水,燒開後加入料酒、醋、薑片,將魚片和木耳下入汆熟,撈出後放入調味料(如鹽、胡椒粉、醋、料酒),然後用水澱粉勾芡。

加入醋溜汁。在另一個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番茄醬、白糖、醋等調料,炒勻後加入魚片,使每片魚肉都沾上糖醋汁。

出鍋裝盤。將炒好的魚片倒回鍋中,加入香油和味素調味,然後出鍋倒入盤中,撒上蔥花或黃蔥絲即可。

這道菜的特點是魚片潔白彈滑,口感酸中帶鮮,開胃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