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於月亮的故事或資料

月亮的故事和資料:

1. 月亮的神話故事:有吳剛伐桂、嫦娥奔月、玉兔搗藥、天狗吃月亮、猴子撈月等,都與月亮有關。例如,嫦娥奔月中,後弈射下九日,射日功勞大後,得到一顆仙藥,據說此藥能成仙,嫦娥在偷吃後,飛向月亮。

2. 月亮的形狀:月球的形狀從半球形凸起的月海到外海高地與周邊山脈重疊,逐漸變得崎嶇不平。只有在月球正面,我們才能看到整個月亮的大部分面貌。

3. 月亮的光源:月亮自身並不發光,我們看到的是月球表面的反射光。通常情況下,只有月面高地部分才能被照亮,所以我們看到的月亮是亮的部分。

4. 月亮的周期:月亮的周期通常包括新月、上弦月、滿月和下弦月等階段,大約29.5天循環一次。

5. 中國的中秋賞月: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的賞月節日,在這一天,人們會欣賞到明亮、美麗的月亮。

6. 月亮的別稱:月亮有許多別稱,例如,“月輪”、“桂宮”、“霄鏡”、“嬋娟”等,這些名稱多與月亮的形狀和詩意的感覺有關。

以上就是關於月亮的一些故事和基本知識,它不僅是我們夜晚的照明者,也是許多古老傳說和詩歌的靈感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