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面對挫折的名人故事

面對挫折的名人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是愛迪生的故事。愛迪生在發明電燈前,共試驗了999次失敗,最後1次成功,他把每一的失敗都視為成功的墊腳石。像愛迪生這樣的成功人士,在被徹底擊敗後重新站起來,嘗試超過幾萬次的專家是極少的。他們有一種頑強的精神,能百折不撓,探索不倦。

當然,也有另一個例子就是華羅庚。有一次,華羅庚來到一處工會中與工人進行交流,雖然經過一夜的車程使得他很疲倦。到了會議室,由於是首次參加交流,並沒有在途中打招呼,顯得他很膽怯、陌生,加上很多人在,大家不敢嘗試在圓盤板上答題解題時緊張氣氛、怪異的語調語速等使他越來越不會講話。而且說話時常停頓下來不連貫講下去,再加上國語不準甚至引起了陣陣的歡笑,讓人們不知所措、一再出現冷場,在幾次挫折之後華羅庚再也沒有力氣與膽識起來應酬他承認自己在這些方面能力不強而乾脆走人了。雖然當天面對眾多陌生人有些緊張有些膽怯有些拘束有些不自然,但經過幾次挫折之後他還是鼓足勇氣重新站了起來。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面對挫折時要有頑強的精神,並且要有勇氣再次站起來,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