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鳳仙花代表什麼

鳳仙花具有多重象徵意義:

別碰我:鳳仙花的英文名稱直譯過來有“不要觸碰我”的意思,因其果實觸碰後會噴射種子,故有此花語。

懷戀過去:送給朋友表示懷念友情,希望一直做好朋友;送給愛人或喜歡的人則表達希望永遠不分開。

直率害羞:鳳仙花開放於葉片之下,類似害羞的女孩躲在長輩身後,其果實的觸碰即裂特性象徵直率。

急性子:鳳仙花種子成熟後迅速裂開,象徵急切的性格特徵。

野丫頭:鳳仙花顏色絢麗,象徵着熱情奔放的青春,故有“野丫頭”的花語。

吉祥、幸福和重生:在中國傳統文化中,鳳凰是吉祥之鳥,鳳仙花作爲與鳳凰同名的花卉,象徵着吉祥、幸福和重生。

堅韌不拔的精神和頑強的生命力:鳳仙花適應性強,即使在惡劣環境下也能茁壯成長,代表着堅韌不拔的精神和頑強的生命力。

愛情和忠貞:有一箇傳說中,仙女將鳳凰羽衣化作鳳仙花送給農夫,因此鳳仙花也成爲愛情和忠貞的象徵。

綜上所述,鳳仙花不僅僅是一種美麗的花卉,更是一種文化的載體和精神的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