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麵包怎麼做鬆軟

製作鬆軟麪包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在碗中打入兩顆雞蛋,加入30克白砂糖、20克奶粉、3克酵母粉和90毫升溫水(或溫牛奶)。用筷子攪拌均勻。

和麪。向攪拌好的材料中加入300克高筋麪粉,用筷子攪拌成面絮狀。然後加入25克黃油(或玉米油),用手揉成光滑偏軟的麪糰。麪糰揉好後,放在案板上繼續揉搓,像洗衣服一樣推拉揉搓,大約需要揉10分鐘。直到麪糰表面光滑且有彈性。

醒發。將麪糰放入碗中,蓋上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醒發至兩倍大。大約需要醒發30分鐘至1小時。

排氣和整形。麪糰醒發好後,取出排氣,然後揉搓成長條,分割成大小相等的面劑。將每個面劑揉圓,放入模具中,蓋上保鮮膜進行二次醒發,大約需要醒發20至30分鐘。

蒸制。在麪糰表面刷上一層蛋黃液,撒上一層白芝麻作爲裝飾。然後放入蒸鍋中,冷水上鍋,大火蒸40至45分鐘。蒸好後燜5分鐘再開蓋。

通過以上步驟,可以製作出口感鬆軟、內部組織細膩的麪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