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1分鐘故事

《一分鐘故事》

在一個忙碌的城市中,有一個名叫小明的男孩。他每天都在忙碌的生活中度過,幾乎沒有時間停下來欣賞周圍的世界。然而,每天他都會利用他的公車的等候時間,講一個故事給自己聽。

每個故事的開頭都是:“一分鐘前,我還在……”。這可能是一分鐘前他在家做作業的場景,也可能是一分鐘前他在學校跟朋友玩耍的畫面。每一分鐘他都在描繪出一幅鮮活的畫面,用這些故事填充他的等待時間。

這個習慣,不僅讓他能夠享受生活,也讓他的公車之旅變得生動有趣。有時候他會把故事講給旁邊的乘客聽,他們也會被他的故事吸引,甚至有人會主動加入他的故事,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生活和夢想。

小明的媽媽看到他的變化,也感到非常高興。她告訴他:“一分鐘的時間,也可以做很多事情,只要你願意去發現。”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分鐘都是寶貴的,我們應該珍惜並充分利用它。一分鐘可以用來學習,一分鐘可以用來欣賞,一分鐘可以用來分享,一分鐘可以用來創造。只要我們願意去發現,一分鐘可以做很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