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7 11商標故事

關於7 11商標的故事,有一種說法是:在二戰時期,一個賣熱狗的商人,他發現自己的生意經常受到街頭小販的干擾,於是他苦苦思索,想出了一個主意:不如在每個熱狗上都貼上一個小標籤,上面寫著“711”,因為這是他規定自己攤位營業的日期。這個小小的改變吸引了顧客,他們開始按時來他的攤位購買食品。這位商人很快擴大規模,建立了一家7-Eleven連鎖店,繼續利用其簡單的日期標識策略來保持他們的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此外,也有一種說法是7-Eleven的商標來源於日本的便利店巨頭伊藤洋華堂公司的創始人伊藤洋華堂命名,他看到美國便利店24小時無間斷營業,於是將日本當時營業時間只有16小時的小商店加上8小時,定為24小時營業的便利店,並在店內使用數字標號方便記憶和區分商品,其中數字“7”和“11”是營業時間標記。

無論7 11商標的確切來源如何,它已經成為了一個全球知名的品牌,並且在不斷發展和演變中,以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和消費者行為。它的成功得益於其簡單、易於記憶和傳達的標識,以及其無間斷營業、全天候服務的經營理念。此外,它還注重提供高質量、多樣化的商品和便利的服務,以滿足客戶的需要。這些因素共同促進了7-Eleven品牌的成功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