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cg效果

CG效果,即計算機生成圖像(Computer Graphics)的效果,是一種通過計算機生成的假象和幻覺,用於電影、電視劇、遊戲等領域的特效。當傳統特效手段無法滿足影片要求時,CG特效便被用來實現各種人類能想像出來的效果。CG特效主要分為三維特效和合成特效兩種。

CG動畫,通常指通過計算機生成的三維或二維圖像來創建的動畫,可以製作逼真的角色、場景和特效。它追求逼真的動態表現,包括角色動作、物體物理模擬等,常見於電影、電視劇和遊戲等領域。而MG動畫,更注重於以平面設計和圖形為基礎的動畫效果,如圖示動畫、文字動畫、信息圖表等,常用於廣告、宣傳片、片頭片尾和界面設計等場景。

CG動畫的製作通常藉助專業的三維建模軟體和動畫軟體,如Maya、3ds Max、Blender等,使用骨骼綁定、動畫捕捉、燈光和渲染等技術來創建逼真的效果。而MG動畫則更多地使用平面設計軟體和動畫軟體,如Adobe After Effects、Cinema 4D等,通過圖層、特效、過渡和運動路徑等技術來製作短期動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