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dns重置

重置DNS的方法有多種,其中一些常用的方法包括:

使用命令提示符刷新DNS快取。按下「Win+R」快捷鍵打開運行視窗,輸入「cmd」命令,然後按「回車鍵」。在命令提示符視窗中,輸入「ipconfig /flushdns」命令並按「回車鍵」。這將刷新本地的DNS快取數據。等待幾秒鐘後,會有提示信息告知DNS已經重置成功。

在網路和Internet設定中使用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打開控制臺,選擇「網路和Internet」,進入設定。在左側選擇「更改適配器設定」,然後選擇當前連線的網路,右鍵選擇屬性。找到「Internet協定(IPV4)」,雙擊打開,然後在下方選擇「自動獲取DNS伺服器地址」。

更改適配器設定並手動配置DNS伺服器地址。在網路和Internet設定中,點擊「連線狀態」里的「更改適配器設定」。右擊選屬性,雙擊「Internet協定版本4 (TCP/IPv4)」,然後選擇「使用下面的DNS伺服器地址」,輸入首選和備用的DNS伺服器地址(例如114.114.114.114和8.8.8.8)。

忘記網路後重新連線。點擊開始,選擇「設定」,打開「網路和Internet」,點擊左側的WLAN,選擇「管理已知網路」,選擇連線失敗的網路名稱,點擊忘記。之後重啟電腦並嘗試重新連線網路。

此外,如果懷疑DNS被惡意軟體修改,使用防毒軟體查殺系統也是一個重要的預防措施。在執行這些步驟時,確保以管理員身份運行相關的應用程式或命令提示符,以獲得必要的許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