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flask作用

構建和開發Web應用程式

Flask是一個輕量級的Web框架,主要用於構建和開發Web應用程式。

Flask是用Python語言編寫的,以其靈活性、輕便性、安全性以及易上手的特點而聞名。這個框架可以很好地結合MVC模式進行開發,適合小型團隊快速開發中小型網站或Web服務。Flask的核心功能設計得相對簡單,便於擴展,開發者可以根據項目需求靈活選擇和更換資料庫、模板引擎等組件。

Flask包括WerkzeugJinja2兩個核心庫,分別負責處理業務邏輯和提供模板功能,這些基礎組件為Web開發提供了豐富的功能。Flask不會強制用戶做出特定決策,如選擇資料庫或模板引擎,而是提供了一種靈活的方式來處理HTTP請求和回響,支持URL路由、模板引擎、資料庫集成、會話管理和表單驗證等功能。儘管Flask默認情況下不包含某些功能(如資料庫抽象層和表單驗證),但用戶可以通過安裝擴展來輕鬆添加這些功能。因此,Flask適用於從個人項目到企業級套用的廣泛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