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ubstitute用法

substitute的用法有以下幾點:

作動詞時意為「用……代替;替換」,可以用作及物動詞或不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可以用「substitute sb/sth (for sb/sth)」表示「用某人、某事物代替(另外的人或事物)」,也可用作不及物動詞,如「substitute for sb/sth」,意為「代替、替換、代理、取代」。

作名詞時意為「代替品;代替者;替補隊員」,可以用作可數名詞,複數形式是substitutes。

作形容詞時意為「替代性的」等。

此外,substitute還可以用在一些固定詞組中,如substitute for代替、取代,substitute fuel代用燃料,substitute material代用材料、代用品,substitute teacher代課老師,blood substitute血液代用品等。

總的來說,substitute是一個功能豐富的詞彙,可以根據語境的不同而具有不同的詞性和含義。在使用時要注意區分,並根據具體的語境選擇合適的解釋和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