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牧場之國讀後感

牧場之國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牧場之國》一文,讓我知道了荷蘭人的聰明和才智。他們用勤勞和智慧贏得了「花卉王國」、「歐洲花園」、「風車之國」的美稱。

文中大體意思是:在運河間碧綠的草地上,成群的俊馬、悠閒自得的白色羊群和打著呼嚕的小豬還有成千上萬的小鳥加上沉睡的萬物,就組成了一個美麗的國度——真正的荷蘭。

雖然荷蘭沒有華麗的外表,但是這裡的農作物、可愛的牲畜、高大的風車,成了荷蘭的一條長長的風景線。

荷蘭的一天總是安安靜靜的,從來不熱鬧,但是這裡萬物的形形色色卻吸引著你!

我知道荷蘭原來是很小的,但聰明的荷蘭人用了「填海造田」的方法,變成了現在那麼遼闊,那麼美麗!

牧場之國讀後感(二)

學習了22課《牧場之國》以後,回過頭來讀一讀、想一想似乎像是走進了人間仙境。

本文從「牧場之國」的角度展現了荷蘭的獨特風情,為我們描繪了荷蘭白日的遼闊無垠、寧靜和諧和夜晚的祥和寂靜、神秘含蓄。課文的描寫讓我們看到了荷蘭牧場和運河交錯的獨特地形,看到了畜牧業尤其是奶牛和奶製品在荷蘭國計民生中的重要作用。更看到了荷蘭藍天、碧草、牛羊組成的優美迷人、自然和諧的景觀,讓我們感受到了:這才是真正的荷蘭!

荷蘭還有許多的風車,如:軸式風車、裙式風車、落地式風車、平台式風車、圍牆式風車、塔式風車、八邊木製頂動風車、圓形頂動風車。

牧場之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課本第二十二課--《牧場之國》讓我對牧場之國--荷蘭更加喜愛了。

課文講了荷蘭叫水之國、花之國,還有一個名子--牧場之國。()

雖然有很多名字,但更好的是那裡的牧場,有黑白花牛、白頭黑牛、白腰藍嘴黑牛、羊、豬……

那裡很美,有在田野中賓士的馬兒、運河、草綠色一片!

啊!我也查找了相同圖片!太美了,無盡邊際的草原、牛、羊、馬兒,風車在房頂上旋轉,坐著飛機在天空向下看,碧綠的草地鑲嵌在運河之間,花、牛、羊、馬兒,成了草地上的唯一裝飾品,白色的綿羊像一些鑽石鑲嵌在綠色的草地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