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的勇氣讀後感

花的勇氣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花的勇氣》這篇課文。從課文中,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頑強。

課文講的是作者在四月份來到維也納以後,沒有看見一朵花,只是綠色連著綠色,他感到很失望。同行的小呂讓他扒開草看看,原來花兒只比草矮一點兒。作者深感遺憾,因為他馬上要離開維也納了。結果過了幾天,大片大片的花兒在冷風冷雨中全冒了出來。作者見後十分驚奇。最後,他心頭怦然一震,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氣!

讀完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花兒不懼怕寒風冷雨、傲然開放的勇氣,同時也明白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自己多麼弱小,無論自己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花都能具有這麼大的勇氣,更何況我們人呢?做人就要像花兒一樣傲然挺立,創造自己在風雨中的奇蹟。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小魔鬼,它在你遇到挫折時告訴你:「不要做了,放棄吧!」這種時候,就需要自己用勇敢去創造一個天使,打敗它,再試著忘掉挫折,重新挑戰難關。只有這樣做,才有可能可以走向成功

想想我自己,總是克服不了許多從小就有的恐懼:上台表演時,我總是緊張,生怕搞不好別人會笑話我;外出遊玩爬山時,爸爸媽媽總是能夠勇敢地登高望遠,而我,卻因為怕高,錯過了很多美好的經歷和美麗的風景……讀了《花的勇氣》這篇課文,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像花兒一樣,用勇氣創造出自己生命中繽紛的春天。

花的勇氣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文章叫《花的勇氣》這篇文章告訴了我生命的意味是什麼。

作者對四月的維也納感到失望,因為草地上沒有花,作者對駕駛同行小呂說:下次再來非躲開四月不可。小呂聽後把作者領到路邊的草地上,讓作者扒開一看,原來裡面藏著一層小花,作者問小呂這些小花什麼時候冒出來,小呂說:也許過幾天,也許就在明天。

今天是下雨天,作者要去義大利了,在去的過程中看見了那些花,作者想為什麼這些花在下雨天冒出來,而不在陽光下冒出來,在這個時刻,作者心頭猛然一震,這一震讓作者懂的了生命是什麼,是勇氣。

讀到這,我感到到內疚,因為一次在上體育課上老師讓跳長繩,我知道跳長繩不是我的強項,我問老師可不可以不參加,老師說:不可以,我只好勉強參加,很快到我了,我卻不敢跳了,旁邊的同學鼓勵我說:不管遇到什麼困難要有堅強的勇氣戰勝它,聽了她的話我閉上眼睛勇敢的往上跳,一個,兩個,三個……我跳了好多個,跳完以後同學們誇我跳得好,從這以後我不在害怕跳長繩了。

花的勇氣讀後感(三)

語文書中《花的勇氣》講述了一篇激勵人心的故事:四月的維也納綠色到處泛濫,茫茫的不見一朵花兒。「我」倍感失望,同行的小呂讓「我」撥開草——一看,五顏六色的繽紛小花兒全都藏在草叢底下呢!它們只比草叢矮几厘米,好像一使勁兒就能冒出來似的。但幾天後,雨一直下,「我」再沒辦法看到花兒了。「我」非常失望,但是就在去義大利的旅程中,我終於看到了彩色的花兒——它們是在冷風冷雨中冒出來的呢!「我」很驚奇,它們為什麼不在陽光下露出笑臉呢?最後「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花的勇氣!

說到勇氣,那是一個『未知』的詞語。誰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勇氣,誰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勇氣來面對困難。植物的勇氣,表現在強大的生命力上——在狹窄的岩縫中,憑藉一點水資源,它還能鑽破石塊、生根發芽呢;動物的勇氣,表現在面對弱肉強食的生存上——老鷹活到50歲,身體捕捉獵物的器官已經硬化,很難再繼續捕食。要想有更長的壽命,它必須找到一個比較安全的岩石地帶,把身上的羽毛一根一根地撕掉,把爪子尖給啄掉,再將啄用岩石磨成碎末……然後老鷹要一動不動地待在那裡,直到長出羽毛、爪子和啄,接著像小鷹訓練飛翔一樣,從高高的山谷上飛下去,然後重拾歲月。要知道,把羽毛、爪子和啄都給『拋棄』後,老鷹就很難再捕食了。所以,在這個階段,有許多老鷹被餓死的、有被疾病傳染暴斃的,也有不小心摔下懸崖的……老鷹要是沒有無與倫比的勇氣,那是怎樣承受這種恐怖的痛苦呢?簡直不堪想像!

其實,人也是這樣的。名人霍金、張海迪,他們都癱瘓了,只能借用輪椅來行動。但是他們並沒有放棄人生的道路,霍金全身上下兩隻手指能稍微動一下,但他揭開了宇宙之謎;張海迪胸部以下全部癱瘓,但是她用自己的手寫下了一篇篇美文……()

我要向生命中綻放著勇氣之花的植物、動物和人類學習:學習植物的堅韌不拔、學習動物的勇敢無畏,學習人類的持之以恆;我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用自己的優點換取別人的優點,與她們共同學習,共同創造自己的一個個特長;我要多閱讀名人的書籍,讓他們勇氣的點滴慰藉我的心靈……

我必須變成一個勇敢的人,這樣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才不會被那些挖苦、諷刺所擊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