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年度考核評語

1、××老師思想端正、作風正派,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作為一名體育教師,她能夠認真鑽研新大綱、吃透教材,積極開拓思路,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科學的教學方法及現代教學手段靈活運用於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於創新的能力。作為食堂管理員,她肩負著全校師生安全飲食的重任。不僅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嚴格執行,也率先士卒,事事乾在前面。確保師生吃的健康、舒心。

2、××老師有心、用心、且有一顆巧心。她不僅積極參加政治學習,認真領會踐行上級精神,還用心學習各種專業書刊,不斷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及教學能力。面對性格各異,基礎參差不齊的學生,她耐心想辦法,有條不紊地組織學生互助互學,實施分類教學。面對學校的一次次接待任務,她靜心接受,細心準備,圓滿地完成了一次次接待課,盡顯聾校師生在麵點專業的風采,使得一批批來賓喜笑顏開。面對副班主任工作,她主動配合班主任協調好各項工作,靈活到位,使得班級的日常教育工作秩序井然,班級氛圍積極和諧。

3、總之,一切以大局為重,以工作為重,從不計較個人得失,踏踏實實高質量地完成了一個學年的工作。

4、經學校考核,該同志認真履行了工作職責,圓滿地完成了工作任務,年度考核為合格。

5、作為副班主任,她主動配合班主任協調好各項工作,靈活到位,使得班級的日常教育工作秩序井然,班級氛圍積極和諧。對待其他班的學生,她也總是耐心地以溫情相待,學生說:“王老師愛笑,不跟我們發脾氣,手語清楚……”都喜歡找她傾訴聊天。

6、該同志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教育事業,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參加政治和業務學習,認真學習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認真學習了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和胡錦濤的“八榮八恥”重要講話精神。尊重領導,團結同志,關愛學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養。

7、××老師一貫認真服從安排,扎紮實實、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工作。政治學習中,她認真聽、仔細記、積極發言,總能按時高質量地完成每一次學習。教研、進修活動中,她以行動珍惜著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機會,學思結合,學以致用,與時俱進,力爭於己有提高,對同事有貢獻,最終惠及學生。

8、該同志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參加學校的政治學習,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熱愛教育事業,學習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遵紀守法,自覺遵守學校的勞動紀律,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關心國家大事,自覺維護集體利益,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師德修養。

9、面對新接手的圖書室管理工作,她虛心請教,認真記錄,點滴中盡顯細緻;她按時送取檔案,她定時精心挑選報紙布置學校的報刊欄,及時高效完成瑣碎卻費時費力的工作。

10、××老師溫雅、平和、踏實、細緻。作為一名黨員教師,她能夠模範帶頭參與各種政治學習活動,她尊敬領導、尊重同事、待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是老師們的好榜樣。作為一名政治教師,她為了上好課,看教參、查資料、找實例……樂在其中。由於尊重學生,能夠切中學生的興趣點進行教學,她的課堂上,學生積極主動,氣氛活躍。作為一名對外聯絡員,她一趟一趟地奔波,為畢業生尋找合適的工作,智慧地和用人單位恰談協商,使得每個學生都能有用武之地,能夠揚其所長。作為團支部書記,她積極開展團的工作,加強了校內外的聯繫,有條不紊地組織了各項有聲有色的活動,開拓了學生視野。因此被評為市特教學校先進教師。

11、××老師溫婉嫻靜,對待學生寬厚平和,總是以期待的心理鼓勵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學生。為了提升自己惠及學生,她積極參加各種教師進修培訓,並迅速套用所學付諸實踐,取得了很好的教學效果。為了適應信息社會對教師素養的新要求,她苦學與美術教學相關的套用軟體,短短的一年時間裡迅速掌握了Photoshop,illustrotar,flash,3dmax等,足見其用心之至。除了用心教學之外,作為美術教研組的組長,××老師也能夠與老師們通力合作,在和諧氛圍之中,把教研組的工作做得有聲有色。

12、班主任工作中,為了增強班級的凝聚力,組織了多項集體活動,定期召開主題班會。利用校運會、軍訓、學校藝術節的活動教育學生熱愛集體。對留守學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在思想上端正學習態度,行為上約束以前的壞習慣,生活中對他們進行無微不至的關懷。通過努力,高2009級12班不論是在班風,還是學風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13、作為班主任,對班級的管理努力做到規範化;加強班風建設,開展豐富多彩的班隊活動,增強班級的凝聚力,促進了良好班風和學風的形成;加強了學生良好行為習慣的培養,與家長聯繫,深入學生家庭家訪,全方位了解學生。

14、虛心學習,積極向上。認真參加學校組織的新課程培訓及各類學習講座。利用書籍、網路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化學教育新課程標準,以及相關的文章如《教育的轉型與教師角色的轉換》、《教師怎樣與新課程同行》等。求實創新,認真開展教學、教研工作。將所學的新課程理念套用到課堂教學實踐中,立足“用活新老教材,實踐新理念。”課前認真作好充分準備,精心設計教案,並結合各班的實際,靈活上好每一堂課,儘可能做到當堂內容當堂完成,課後仔細批改學生作業,不同類型的課,不同年級採用不同的批改方法,使學生產生興趣,同時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課後根據得失及時寫些教後感、教學反思。充分利用現代教育教學技術,充分利用多媒體教學等一系列教育教學手段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

15、教學中堅持教學“六認真”,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虛心向其他老師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為了上好一節課,上網查資料,集中別人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為了學生能更直觀地感受所學的知識內容,我積極查找課件,製作課件,準備、製作教具。上課時認真講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注意對學生進行面對面的輔導。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電腦知識,學習製作多媒體課件,為教學服務,上網查找資料等等。

16、該同志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的正確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熱愛社會主義,積極參加政治學習,關心國家大事,自覺維護集體利益,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師德修養。遵守勞動紀律,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工作認真負責,關心學生,愛護學生,為人師表,有奉獻精神。

17、××老師溫婉嫻靜,對待學生寬厚平和,總是以期待的心理鼓勵的眼光看待每一個學生。作為班主任,面對認知水平有限,溝通存在困難的職高聾生,她總能靜下心來,一點一點地耐心和學生溝通,引導他們積極正確地看待是非解決問題。由於班裡有外地的學生,她總是要在嚴寒酷暑之中,在擁擠的人群中排隊給外地的學生購買回家的火車票,並自費買上水果零食把孩子送上車,然後忐忑不安地期盼著學生報平安的簡訊……作為服裝專業的教師,她採取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方法教學,並結合課改精神進行大膽改革,不僅在教學中突出了學生的主體地位,也對服裝款式進行創新,緊跟時代潮流,力爭讓學生在有限的課堂教學中學到最新的理念、最實用的技巧。

18、在工作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合理運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探究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拓學生思維,發揮學生的想像力,切實地向課堂四十分鐘要質量。通過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不斷探索,嘗試各種教學的方法,積極進行教學改革。積極參加區教研室、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通過參觀學習,外出聽課等教學活動,吸取相關的教學經驗,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通過利用網路資源、各類相關專業的書報雜誌了解現代教育的動向,開拓教學視野和思維。在音樂教育中,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遊戲、比賽等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06年12月音樂課《青春舞曲》獲學校第十屆優質課競賽綜合組一等獎;07年5月本人編排的舞蹈《愛的綠意》獲第二屆"青春瀘縣"校園文化藝術節文藝匯演三等獎。

19、××老師為人實在、純樸、踏實。不論是對待學習,還是對待工作,她都扎紮實實,從不張揚,沒有半點浮躁之氣。學習中,她認真聽講、認真自學、認真討論、認真抒寫;教研活動中,她虛心向學,靜心研究,精心選題,細心完成任務;教學實踐中,她一點一滴地實踐著教研成果,有效地引導職高聾生積累著辭彙,豐富著語境。作為學校報社的負責人,她重視培養學生,手把手地耐心指導每一個成員,用一期期豐富多彩的校報見證著每一個小記者的成長。作為學校的信息員,她積極參與各種活動,進行拍攝與通訊的采寫,並及時上傳,獲得了教委領導的認可。總之,她的工作,和她的為人一樣,實在、紮實。

20、××老師熱情、有能力、有耐心,是和諧氛圍的神奇調劑師。和同事相處,她溫和開朗,是大家的好朋友;和學生相處,她耐心細緻,是他們的好媽媽;和家長相處,她隨和貼心,是他們的好軍師。工作上,陳老師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盡職盡責。政治學習中,她積極嚴肅,自覺自律;業務學習中,她主動投入,學以致用;教學實踐中,她嚴謹有序,不斷反思總結,不斷提升;班主任工作中,她循循善誘,細無聲地滋潤著每一個學生的心田。因此,××老師所帶的班級活潑中不失穩重踏實,陳老師所教的課生動有實效。學生、老師都喜歡。

21、××老師熱情、開朗、踏實。一貫認真服從領導安排,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本學年,她不僅擔任著麵點教學,政治教學,還承擔了職高的晚課教學,可謂工作紛繁瑣碎。但是,她卻從未有過任何怨言,兢兢業業地默默履行著教師的職責。白天,她教職高的學生學麵點,教預科的學生學政治;晚上,老師們都已經回家準備晚飯,和家人共享美好時光,她卻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家裡,組織住校的學生一起學按摩、學美容、學服裝美學……

22、××老師一貫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她積極參加政治學習,並聯繫切身實際不斷反思自己,在實踐中不斷提升自己的政治素養。她熱愛閱讀,經常捧著與教育教學相關的著作如饑似渴地學習吸收。為了確保教學質量,她不但認真鑽研教材,精心備課,還走近耳聾學生,向他們學習手語,以便和聾生順暢溝通,確保自己的教學落到實處。為了發揮耳聾學生視覺捕捉力強的特點,她力求課課為聾生搭建從形象到抽象過渡的階梯,引導他們順利完成知識的構建。因此,她的工作也和她的為人一樣,不張揚,不浮躁,扎紮實實。

23、該同志工作勤勤懇懇,扎紮實實、腳踏實地地做好一個教師的本職工作,認真完成學校領導交給我的任務,虛心向各位老教師和優秀教師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並刻苦磚研教學大綱和考綱,以及相關教育教學理念等書籍,積極參加教研室組織的教研活動。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上課時認真授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以幽默的語言和神情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以巧妙設疑和點撥來激發學生的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

24、在教學工作方面,擔任高2009級14、15、16、24、25、26六個班的歷史教學,為了把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堅持經常看關於教學的參考書籍,在網上找一些優秀的教案課件學習,爭取機會多出外聽課,從中學習別人的長處,領悟其中的教學藝術。平時虛心請教有經驗的老師。在備課過程中認真分析教材,根據教材的特點及學生的實際情況設計教案。一年來,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 教學上,在瀘縣組織的歷史優質課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在高一瀘州市聯考中歷史學科取得瀘縣第二位,高一下期的會考中成績也不錯。

25、該同志熱愛祖國,熱愛教育事業,認真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心國家大事,擁護以胡錦濤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遵守勞動紀律,團結同志,熱心幫助同志;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勤奮刻苦。

26、該同志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參加學校的政治學習,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學習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遵紀守法,自覺遵守學校的勞動紀律,時刻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關心國家大事,自覺維護集體利益,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質和師德修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