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

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你們好!

金龍辭舊歲,銀蛇送春歸。在這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有幸參加學校中層幹部的競選,我感到由衷的高興。同時,我也很想把握好這個機會,進一步提升自己,更好地為大家服好務,我真誠地希望能得到各位的關心、厚愛和支持!

多年來,我一直和在座的老師們一道,奮鬥在三尺講台,執著從教,痴心不改,在平凡的日子裡,虛心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近幾年來,我一直擔任學校團支部、教研員和辦公室工作,同時擔任語文教學,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腳踏實地,從來不計較個人得失。作為團支部,經常和學校領導一道,多次開展國旗下重大節日專題講座,及時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作為教研員,經常與教研組長、老師們一道友好交流,共同研討高效課堂理論,適時開展教研活動,走進課堂,虛心向在座各位老師學習,不斷提高自己教研水平,共同提高教學質量;辦公室工作,事無大小,本人都一絲不苟,圓滿完成領導交待的任務;教學工作,盡職盡責,絲毫不敢懈怠。在特殊的崗位上,本人時刻與學校領導保持高度一致,時刻與教師們走在一起,不但做好領導安排的工作,還最大限度地滿足老師們的需求,時刻盡心竭力為學校、老師服好務。

今天,我之所以選擇參加學校中層職務崗位的競選,主要基於以下幾點考慮:

第一、我選擇,是因為我熱愛。

在我的眼裡,學校中層就是服務,就是乾實事,就是歷練。為了更好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提高工作能力,本人願意在瑣事中埋頭做事,在實踐中不斷充實自己。只要能為大家排憂解難,哪怕只有微不足道的一丁點兒,我都會心滿意足。

第二、我選擇,是因為我對學校中層有深刻認識。

學校中層是學校領導與老師們溝通的橋樑和紐帶,為了協調好關係,要做好上情下傳,下情上達,要以學校的發展為根本,對上甘當信息源,當好建議者、執行者和補救者;對下做好代表者和代言人,及時反映教師的心聲和合理化的建議,要以絕大多數老師的正當利益為立場,敢於堅持正確觀點,適時提出合理化建議。

第三、我選擇,是因為對自己有清醒認識。

在特殊的崗位上,我已經煉就了埋頭做事、吃苦耐勞的好習慣,我願意在新的崗位上腳踏實地,更好地為學校、為老師們服好務。在此,我真誠地希望各位領導、老師都能夠支持我。

如果我當選學校中層幹部,我將在以下四個方面做出努力:

一、是勇挑重擔,作表率。

中層幹部,理當身先士卒。我將在分管領導的具體帶領下,充分發揮自己在工作經歷和業務上的優勢,紮實做好本職工作,勇挑重擔,作好表率。

二、是堅持學習,不落後。

面對當今風雲變幻的國際國內新形勢,面對要適應新崗位、新任務、新要求,就得與時俱進,堅持學習,永不停息。不僅要加強業務、政策理論的學習,還要虛心向周圍的人學習:向領導學習,做一個深謀遠慮的組織者;向身邊的老教師學習,做一個顧全大局的合作者;向同事學習,做一個謙虛謹慎的實踐者;向先進典型學習,做一個樂於奉獻的勤勞者。我將在乾中學,在學中乾,不斷提高工作水平和領導水平,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

三、主動服務,抓落實。

工作積極主動,搞好服務,求真務實,注重落實。要牢牢把握領導關注的重點﹑難點,大家關心的熱點﹑焦點,尊重科學、尊重實踐、尊重規律,走到領導前面,站到民眾中間,想領導所想,急民眾所急,變被動為主動,變主動為行動,把工作的主動性與針對性﹑實效性與高效性有機統一起來,作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

四、端正作風,乾實事。

我將嚴守黨紀國法,時刻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於律己,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穩得住心神,經得住考驗,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冷靜面對得與實,淡泊對待名與利。不斷徵求改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要把所有心思花在謀事上,把所有精力用在幹事上,努力做到能辦大事,會辦難事,敢辦新事,絕不輕視小事,乾乾淨淨為大家辦實事。

總之,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時刻以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句話警示自己:那就是領導幹部要認認真真學習,老老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幹事。

最後,我想以邱吉爾的名言作結:「我沒有什麼好奉獻,有的只是熱血、辛勞、眼淚和汗水。」

謝謝大家!

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領導、同事:

你們好!

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參加部機關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演講活動。我對「競爭」一詞含義的理解是「不競則退、不爭難進」,只有競爭才會有進步,特別是年輕人的成長離不開一次次激勵的競爭。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年輕人,抓住你的機會!藉此舞台與機關所有年輕人共勉,同時表達自己心底渴望進步的想法。我把今天演講的內容概括成兩句話:積極參加表想法;正確定位求進步。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有想法才會有行動,有行動才會有可能成功。我從2000年7月參加工作至今已有7年,在教育戰線工作6年多,從國中老師到班主任,到校團支部書記,再到教導主任,最後到高中抓學生工作,我是一步一個腳印;來組織部半年有餘,我迅速從「教師」向「學生」角色轉變,「年齡不太大,工作時間不短」的我是組織部門的一名新人。「年輕」是我今天參加演講的最大理由與資本;「給自己一次機會」是我牢牢記住的原則,我坦然參加這次活動主要有兩點原因:

1、市委組織部開展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活動是貫徹落實《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綱要》精神,推進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一項重要舉措,()對於提高部機關幹部隊伍整體素質,促進機關幹部的成長和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有著重要意義,對於全市幹部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入進行和在全市營造積極向上、創先爭優的良好氛圍也將產生積極的影響,作為組織部的一員,我積極擁護部務會的決定,認真參加此活動。

2、就個人而言,這樣的活動能給我一次學習的機會,能給我一次鍛鍊的機會,能給我一次進步的機會。參與活動,我能向各位前輩學習兢兢業業乾工作的態度,學習你們慷慨呈詞做演講的風度,學習你們所有讓我敬佩的地方。我能取你們之長補已之短,也能讓自己經歷報名時的猶豫,寫稿時的沉思,演講時的緊張這樣一個過程,讓自己在「競爭」的大熔爐中經受考驗,積蓄力量,在活動中成長。

其實,對於本次競爭上崗,我知道憑的是工作能力,看的是工作成績,比的是工作經驗,是一次綜合實力的大比拼。「年輕」又成為我站在這台上最沒有底氣的原因,特別是來部里的時間短,缺少許多業務知識,缺少工作經驗,也缺少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如果今天的競爭是運動場上的一場籃球賽,首先我是一名真實的觀眾,在為我們的主力隊員吶喊、助威,營造拼打的氣氛;或許我是一名賣力的替補隊員,在等待著一次上場的機會,渴望著能貢獻一二分。當然,這樣的機會只有「教練」說了算,需要的是天時、地利、人和。假若我有幸上場了,[蓮山課件]在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持與精心指導下,我定會賣力工作,記得某位領導說過「只要你把公家的事當自己的事來做,就沒有乾不好的事業,就沒有做不成的工作」!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紅花雖美還須綠葉配。「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位好士兵」。記得有位哲人說過「男人與女人最大的區別不是在性別上,而是男人的肩膀永遠比女人寬」,是啊!我是一位年輕的男人,我的肩上有著更大的責任。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年輕人,抓住你的機會,永遠莫說自己不行!」謝謝!

中層幹部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

首先感謝領導、老師們的信任和支持,再次給我這個述職演講的機會。在學校領導和廣大老師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我圓滿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今天把我的任職情況向大家匯報,並決定再次參加學校中層的競聘,我希望繼續擔任學校中層職務,願意進一步為大家做好服務工作。

多年來,我立足本職工作,服從領導、團結同志,愛崗敬業、默默奉獻,從來不計較個人得失,甘心情願為學校奉獻自己的一切,時刻以一名優秀教師和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貫兢兢業業努力工作。在學校中層崗位上,我服從領導,貼近民眾,時刻與學校領導保持高度一致。我不但做好領導安排的工作,還最大限度的滿足老師們的需求,做到上情下達,民意上傳,盡心竭力為學校、為老師服務,為學校的發展做出了一定的成績。

我個人的思想品行、為人處事和工作能力,老師們是有目共睹的,我相信領導和老師們會對我有客觀公正的評價。

我之所以再次競聘學校中層職務:一是基於我對學校中層的深刻認識。學校中層是學校領導與老師溝通的橋樑和紐帶,要做好上情下傳,下情上達,做好工作的落實。要以學校的發展為根本,對上甘當信息源,當好建議者、執行者和補救者。按照既定方針辦,按照現行制度辦,堅決執行校長室決議,不推諉不扯皮;要以絕大多數老師的正當利益為立場,敢于堅持正確觀點,適時提出合理化建議。對下做好代表者和代言人,及時反映教師的心聲和合理化的建議,既講原則,又求方法,力爭能夠協調好關係,避免和減少矛盾。

二是基於對自己的清醒認識。我願意繼續為學校、為老師們服務。如果我能繼續在中層崗位上工作,我一定積極進取,繼續努力,為學校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希望各位領導,老師們都能夠支持我。

我覺得自己具有以下五方面的優勢:一是能堅持在教學第一線工作。第一線的班級管理和學科教學始終是一個教師的根本,也是一個領導幹部紮根實踐,了解、團結老師,遵從教育教學規律和真正代表老師利益的有效途徑。同時我將做到堅持理論學習不放鬆,不斷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和管理經驗,做到德才兼備,與時俱進。

二是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記讀書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有紮實的文字功底和過硬的業務素質。

二是有較為豐富的實踐經驗。我自從工作以來,先後擔任過語文教研組長、年級組長、少先隊大隊輔導員、政教處副主任和教務處副主任等職務,多年的工作經歷,我深知學校中層在學校工作中的地位、作用,知道他們的職責、任務和規範,明白學校中層所必備的素質和要求。如果我再次當選,會很快進入角色,順利地開展工作。三是有較強的工作能力。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注意不斷地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以「明明白白做人,實實在在做事」為信條,言行與學校保持高度一致,踏實幹事,誠實待人。在管理工作中,目標明確,分工合理,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經過多年學習和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判斷分析能力、領導部署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能夠勝任學校中層的工作。

四是辦事細緻周到,有計畫、有過程、有總結、有資料積累,並且能做到公開、公平、公正,但也不缺乏人性化。大力倡導民主作風,共同研討教育教學,儘量少做表面文章,多做實事,力求工作的實效性。

五是能確立服務意識,管理工作以服務教育、教師為中心。由於本人近幾年在教育教學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績,先後獲得常州市德育先進個人、常州市優秀班主任、武進區先進教育工作者、武進區優秀班主任等一系列榮譽,對教育教學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和認識。在工作中,我會一如既往地為大家做好服務,帶動和幫助大家在教育教學中取得更大的成績。尤其是近三年來為老師們積累和保存了許多教育教學材料,對老師們評職稱也有一定的幫助。

當然,由於個人能力有限,考慮問題不是很周全,想幹事的心情比較迫切,在工作難免出現急躁情緒,對待同事關心、體貼可能不夠,或者出現一些言語上的差錯。在此,請允許我給大家道個歉,說聲對不起。

各位領導、老師,如果大家繼續信任我,我將有信心、有決心做好學校中層工作,與大家共創美好的未來,迎接牛塘中學輝煌燦爛的明天。當然,如果我的工作不能得到大家的認可,我也將繼續做好自己的教學工作,畢竟抓好教學才是一個教師的本分。也許我不是最有能力的,但我願盡職盡責並真誠地與人合作;也許我不是最出色的,但我肯定會是最勤奮、最能為大家服務……我將盡最大的努力為各位領導、老師服務,最後我真心地希望各位投我一票!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