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一)

前陣子,我讀了《讓陽光拐個彎兒》,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講述了一個生命垂危的男孩為了讓鄰床的小姐姐臉色不再蒼白,想方設法使陽光照到小姐姐身上的事。小姐姐本來是無奈地延續著年輕卻垂暮的生命,熱情的小男孩每天都要早早地起床,讓清晨的陽光拐個彎,照在姐姐的臉上。有時小男孩會故意把光照到牆上,讓姑娘努力把手向上伸。小男孩肩負的責任使他內心裡覺得他得活下去,因為他要給姐姐每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這樣姐姐的生命才會延續下去。這樣的日復一日,小男孩樂此不疲,而病房裡也常常充滿了笑聲。每天,醫生為他們檢查完身體都會驚喜地說:又好些了!是的,小男孩與姑娘的身體都在康復。又過了幾個月,小男孩和姑娘的病都好了,他們都出院了。

不過是一縷陽光,卻讓奇蹟發生了。活潑機靈的小男孩將快樂的情緒像陽光一樣,照射到姑娘的身上,溫暖了她的心靈,給她帶來了希望。其實這就是愛的力量——愛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多少次讓創造奇蹟的機會溜走:馬路邊,對那些跪地乞求的人視而不見,或者露出鄙夷的神情;募捐時,能少捐一點也好,多餘的留下買零食吃……比起小男孩,我們的心中有太多的冷漠,太多的自私,真是自愧不如啊!

想到這兒,我不禁哼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是啊,只有愛,流浪的人們才能重返家園;只有愛,疲憊的心靈才能活力如初。愛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它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愛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讓我們彼此間多一份關愛,相信我們能創造更多的生命奇蹟!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燦爛!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二)

陽光怎麼會拐彎兒?我很好奇,就一口氣把這篇文章給讀完了,讀後大受感動。

文章寫得是一個病房裡的有四個病人,其中有一個小姑娘和一個小男孩同時被醫生診斷患有絕症。小男孩的病床緊挨著窗戶,整日沐浴在陽光中。而那個小女孩的病床緊貼著牆壁,根本曬不到太陽。小男孩看到小女孩的臉色蒼白,長時間閉著眼睛,很少說話,身體越來越差。他聽見護士長說:「肯定治不好了。」有一天,小男孩問小女孩:「你的臉為什麼那麼蒼白?」小女孩說:「因為沒有了陽光,我的臉才會蒼白。」小男孩對小女孩說:「要不然我們把床的位置調換一下,你來曬曬太陽。」小女孩說:「這不可以的,你也需要陽光。」小男孩為了讓小女孩曬到太陽,想了一個好辦法。他拿了兩面鏡子,利用陽光折射的原理,讓陽光轉個彎兒,終於把陽光照到小女孩身上了。小女孩的笑容在那一刻如花般綻放,她靜靜的享受那縷陽光。慢慢地,小女孩的臉不再蒼白,有了陽光的顏色。每天,醫生為他們檢查完身體都會驚喜的說:「好些了!又好些了!他們倆的身體都在康復中,這真是奇蹟!」

讀完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它能讓你無所不勝。在你付出愛的時候,你能獲得雙倍的快樂與愛的回報。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三)

我偶然得到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是《讓陽光拐個彎》,書的關鍵字就是「分享」。我看著封面,心想:「難道這本書是告訴我如何分東西嗎?」好奇之下,我翻開了書。書裡有許多的小故事,都讓我看得入迷了。

讓我最感動的是《讓陽光拐個彎》這個故事。故事裡的小男孩和小女孩都得了重病。小女孩想享受陽光,但是陽光無法直接照在小女孩的病床上。小男孩就讓「陽光拐個彎」,通過鏡子把陽光反射在小女孩的臉上。他們倆彼此分享溫暖,奇蹟般地逃離了死亡的陰影。雖然故事很簡單,但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動。如果我是這個小男孩,我會像他一樣樂觀嗎?我會像他一樣分享溫暖給別人嗎?原來分享並不僅僅是分東西,而是把愛傳遞給他人啊!

這樣的故事在書中還有很多很多,我的心靈一次次地被感動著。原來的我是多麼自私啊!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只有分享,才能有收穫和快樂;只有分享,才能有更多的朋友;只有分享,才能讓我的人生充滿真善美!朋友們,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快樂吧,把幸福的種子撒落在我們的心間,讓這個世界更加美麗,充滿歡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