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一)

開學的前一天上午,媽媽讓我語文預習一下,於是我端端正正地坐在我的書房裡,拿起了課本翻了起來。突然,《一夜的工作》這篇課文映入我的眼帘,帶著好奇之心我讀了起來……

周總理徹夜未眠地為國家為人民工作,是那麼的辛苦:一個晚上要批改「一尺來高的一疊檔案」;他工作時,一點兒也不馬虎,「他不是隨便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要做詳細地諮詢。這時,我想到了自己,記得有時候,媽媽想讓我多默寫幾個單詞、生字,多背一篇課文和數學概念我都是極不情願、磨磨唧唧地不想乾。

周總理的日常生活卻又是那麼的簡樸:他工作至深夜,夜宵只是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他穿的衣服是有補丁的,襪子是幾乎看不見原來顏色。他的房間裡只有一桌兩椅一燈。而我的房間呢,寫字桌、電腦、空調、書櫃等。

前幾天,現任國家總理溫家寶爺爺風塵僕僕地趕到我們河南許昌指揮抗旱澆麥,在麥田裡他老人家親自拿起了水管和當地農民一起澆起了麥子。在去年的冰雪災害和汶川地震中他冒著生命危險指揮搶險救災,為國為民,日夜工作,受到全國人民的愛戴。

「孩子,吃飯了!」不知不覺中已到中午了,媽媽的喊聲把我從遐想之中拉了回來。我雖是一名小學生,做不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我學習總理的高尚品德,刻苦學習,將來為人民、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二)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讀完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周總理的生活是那麼的簡樸,只有兩把小轉椅,一個小的寫字檯。深夜了周總理,在審閱一個一尺來高的檔案,是那麼的認真。一個字一個字的看,有時候讀完一句話,就在字的後面畫上一個小圓圈,周總理是那麼的認真啊/他不是看看就算了而是認真的審閱。天快亮了,我不小心,把小轉椅給帶歪了,而周總理卻認真的把小轉椅扶正,周總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那麼認真,周總理說要睡覺了,下午還有一個會議所以去睡覺了,我想周總理還能在睡幾個小時呀!

周總理他雖然是總理但是他做的是人民,他想到的是人民,是中國惟獨沒有想到自己,我真想,對全中國,全世界的人高喊,我看見了我們的總理他是那麼的認真,那麼的樸素,好像全世界得人都聽見了我說的話,那個國家還有這樣認真樸素的總理呢\只有周總理。

周恩來是全中國的好總理。

一夜的工作讀後感(三)

在生病時,周總理不忘工作,還認為工作是第一位。()作者親眼目睹的景象令人感嘆:周總理辦公室內只有兩張椅子,一張小桌子和一盞小檯燈。身為一個堂堂總理,生活竟然如此簡樸!當我知道總理工作了一夜後的夜宵竟是一小堆可以數清顆數的花生米和綠茶時,我不禁心酸、敬佩,更擔心總理那瘦弱的身體。

周總理幾乎整天都在工作,根本沒有固定的休息時間。這哪裡是一個人的生活啊?這哪是一個人所能忍受的勞累啊?何況他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啊!他完全可以過上舒適的生活呀!

為人民服務!周總理所做的一切就都是為了它!

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是名副其實,獨一無二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