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犟龜讀後感300字

犟龜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讀了老師圖書館借來的犟龜這本書。這裡面講了許多故事,每一個故事都講了一個道理。

在這裡,有一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講的是有一個小烏龜,得知獅子王邀請他參加婚禮儀式,在下兩星期舉辦。於是,小烏龜出發了。一路上,有許多動物勸他回家吧,說他肯定參加不到婚禮儀式。可小烏龜不甘心,不聽他們的勸告,繼續前進。終於嗎,小烏龜到達了那裡,參加了婚禮儀式。

從這個故事裡我知道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堅持把這件事做完,做好,不能半途而廢。

犟龜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時,我們一起看了一個名叫《犟龜》的繪本,寫得是一個名叫陶陶的烏龜要去很遠的地方參加獅王婚禮的故事。因為大家都知道烏龜爬行的速度非常慢,所以當知道它的這個決定後都很吃驚,認定它肯定做不到。有的勸他不要去,有的很同情它,還有的諷刺他,可它卻非常倔強的堅持往目的地前進,連走錯了方向也沒有放棄,最後終於取得了成功。雖然他參加的婚禮都已經是二十九世獅王的婚禮,可陶陶的那句「我一直說,我會準時趕到的」這句話也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在媽媽讀的時候,我一直在為它擔心,擔心他會不會遇到危險被其他動物吃掉,會不會再走錯方向沒有人提醒他,獅王會不會不讓它參加。最後我還是被它堅持不懈的精神感動了,心想如果陶陶也像我這樣既怕這又怕那,肯定就不會成功了。我和媽媽約定,以後我們都要學習陶陶堅持不懈戰勝困難的勇氣,能夠虛心接受別人正確的勸告,並且還要在獲得成功時一起慶祝!

犟龜讀後感300字(三)

昨天,我又讀了《犟龜》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烏龜陶陶聽說獅王二十八世要舉行婚禮,邀請所有的動物參加,陶陶整整想了一天一夜,她決定也要去參加婚禮,第二天一大早便上路了。她一步一步向前爬去,雖然很慢,路途很遙遠,但她卻一直沒有停下腳步。

途中她遇到了蜘蛛發發、蝸牛師師和壁虎茨茨還有烏鴉阿嚏。他們都覺得烏龜陶陶不可能趕上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勸他還是回去吧。烏龜陶陶並沒有聽信他們的勸阻,仍然堅定地繼續往前走,越過種種障礙,穿過林地和沙地,日夜不停的趕路,

終於趕到了獅王的洞口,陶陶雖然錯過了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卻意外的趕上了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這是她從未參加過的,最美好的慶典。

通過烏龜陶陶的故事,我懂得了只要堅守自己的夢想,即使路上遇到一些困難,也不氣餒,堅持不懈,總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犟龜讀後感300字(四)

最近,我特別喜歡看德國作家米切爾·恩德的繪本作品——《犟龜》。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隻不起眼的烏龜陶陶聽說獅王二十八世要舉行隆重的婚禮,便想去遙遠的獅子洞參加婚禮。它一步一步向前爬去,雖然爬得很慢,卻一直往前爬,沒有停下來。一路上。它遇到了蜘蛛發發、蝸牛師師、壁虎茨茨和智者烏鴉阿嚏,它們都認為陶陶不可能準時到達,勸陶陶放棄這一決定。陶陶卻堅定地告訴它們:「我的決定是不會改變的。」後來,獅王死了,大家都勸說它不要去了,可烏龜陶陶仍然堅定地繼續往前趕路。它越過種種障礙,穿過樹林和沙地,日夜不停地趕路,雖然最終沒有趕上獅王二十八世的婚禮,卻趕上了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

這真是一隻犟龜,它讓我感受到了意志堅定、不達目標決不放棄這種精神的可貴。我要向犟龜學習,做任何事情都要堅持不懈,勇敢自信,直到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