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脖子讀後感

紅脖子讀後感(一)

《紅脖子》是一本動物小說,作者是加拿大作家西頓。這本書給我們展示了一個完整的、有情有義的動物的世界;它是一面鏡子,照出人的偏狹、自私與貪婪;它是一盞明燈,照出動物內心那些隱秘的、催人淚下的情感。

小說分為六個小故事:紅脖子—一隻唐河松雞的故事、春田狐、狼王洛波、巫利—一隻黃毛小狗的故事、賓果、公鹿的腳印。

故事是這樣的:紅脖子是生活在唐河河谷中的一隻松雞。它從小就是最聽媽媽話的乖孩子,長大後的它是家族裡的美男子,成人以後,它又是一個負責任的好父親。但是,木秀於林,風必摧之。它也是獵人的眼中釘、肉中刺,是令老獵手-科迪垂涎三尺的豐盛美食。在遇到危難時,它總是挺身而出。在戀人月,它成功俘獲了布朗妮的芳心。可是,最後恐怖的環境和泯滅人性的獵人把它的親人和愛人都一一帶走了。而它,也沒能逃脫科迪的魔掌,死在這片充滿愛恨情仇的熱土地上。春田狐梗概:母狐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抓去當了俘虜,便設法把它毒死了,因為它不忍心看見孩子的自由被人剝奪。

這本書裡,西頓用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悲情故事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充滿愛恨情仇的動物世界。這些比人類更純潔、更炙熱的情感常常令我們潸然淚下;動物對生命的熱愛、對尊嚴的追求、對自由的嚮往無不引起我們的震撼深思。我非常喜歡看這本書。

紅脖子讀後感(二)

《紅脖子》這本書主要講的是一隻鷓鴣媽媽有十二隻小鷓鴣,其中最聽話的一隻就是紅脖子,他從小在媽媽的懷抱里長大,紅脖子長大了,也成了家,他保護著所有小鷓鴣,但最後還沒逃脫獵人的追捕,帶著他的最後一個孩子逃命時,他的惟一一個親人也消失在了他的眼前,最後,他被獵人的陷阱給抓住了。

有一次,狐狸來了,鷓鴣媽媽說:

「狐狸來了,快躲起來」

結果其他的小鷓鴣都藏了起來,也不知為什麼紅脖子躺在了一塊黃木板上,閉上了眼,心裡在默默的祈禱,不過最後還是逃過了狐狸。

紅脖子是一個聽話的孩子,小時候,媽媽對他們說:

「最近貓頭鷹特別多,儘量不要睡在原來的樹上了。」

只有紅脖子和幾隻鷓鴣聽了,而那些不聽話的鷓鴣早已被貓頭鷹捉了去。

而我呢?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永和豆漿吃飯,要了一籠素包子,因為裡面有海鮮,所以我不能吃,我就對媽媽說:

「媽媽,咱再要一份糖醋裡脊吧!」

「不行,咱吃不完。」

最後我還是要了一份,可是這麼一大盤,我可吃不完,媽媽也不行,唉,最後還是打包了。

紅脖子不僅是一個聽話的孩子,也是一個稱職的爸爸。

有一回,他帶著三個孩子,外面下起了大雪,他就找了個洞,讓孩子們睡在了裡面,第二天,()又下起了冰雹,上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他不惜把自己的嘴都啄鈍了,才把孩子們都救了出來,可惜他只剩下一個孩子了。

我覺著紅脖子非常聰明,他好幾次逃脫了獵人和獵狗的追捕,把所有的技能都交給了自己的孩子,並且還非常勇敢。

紅脖子為他們鷓鴣家族寫下了一首輝煌的詩篇!

紅脖子讀後感(三)

最近,我又閱讀了《紅脖子》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本書記錄了《紅脖子》、《春田狐》、《狼王洛波》、《巫利》、《賓果》和《公鹿的腳印》六個故事。這六個故事我都非常喜歡,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紅脖子》。

紅脖子是生活在唐河河谷里的一隻松雞。他從小都很聽媽媽的話,也很懂事,他的其他兄弟姐妹們常常跑到危險的路上,吃那些來歷不明的東西,這個英俊的小傢伙卻以為服從媽媽的命令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只要媽媽輕輕喚一聲「咯利特(來)」,他就會一聲不響地跑到媽媽身邊。在五月——戀愛月里,紅脖子認識了美麗的小松雞布朗妮,紅脖子成功地獲得了布朗妮的芳心。直到有一天,紅脖子和布朗妮相處的時間只有短暫的幾小時;到後來,他們每天相處的時間只有幾分鐘;甚至有一天,布朗妮竟然沒有來見他。第二天,第三天,布朗妮都沒來。紅脖子不由得緊張、擔心、焦慮不安起來。最終按捺不住,無法安心的他在樹樁上、峽谷里啄個不停。在第四天,紅脖子一路呼喊著布朗妮,飛回家時,終於聽到了那久違的聲音,「失蹤」幾日的布朗妮再次出現在他的面前。這次,她的身後還跟了十隻唧唧呀呀的小不點兒。紅脖子的誓言實現了——將來要和妻子共同培育自己的孩子。他牢記自己當年的誓言,不僅和妻子布朗妮悉心照料孩子們,而且在危急關頭,他還奮不顧身地保護妻子和孩子們……

紅脖子一家本來應該生活得幸福美滿的。可是在他們生活的森林裡,有太多的敵人虎視眈眈地盯著他們。即使一家人時刻保持著高度的警惕性,但是災難還是一次又一次降臨到他們身上,紅脖子失去了一個又一個親人,最後,竟然剩他孤苦伶仃一個人。在紅脖子家破人亡、悲痛欲絕的時候,有一天,終生努力做一個好爸爸的他也不幸中了獵人——科迪的圈套,淒涼地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即使在生命就要結束時,紅脖子也沒有忘記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始終深情地呼喚著他們。

讀完《紅脖子》這個故事,我再次淚流滿面。這個故事始終貫穿著愛與奉獻的精神,紅脖子偉大的父愛如同他那彩虹般燦爛的尾羽,讓人見之而動情。紅脖子之所以成為一位優秀的父親,是因為小時候他從沒和爸爸一起生活過,而是由媽媽撫養長大,他知道媽媽含辛茹苦地照顧他們兄弟姐妹是多麼不易,做到了「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想想我自己,和紅脖子相比是多麼幸福啊,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在學校有老師的耐心輔導和教育。紅脖子從小沒有父親,他知道孩子沒有父親的滋味,更知道媽媽的艱辛,所以他不但是兄弟姐妹中最聽媽媽話的孩子,而且發誓:成年後要做一為優秀的父親。可是,災難使紅脖子失去了所有的親人,心灰意冷的他有一天也中了老獵人——科迪的圈套——天羅地網,成了一隻貓頭鷹的美餐……

我憎恨科迪,若不是他布下了天羅地網,紅脖子一家是多麼幸福的呀,夫妻恩愛,共同肩負著教育子女的重任,兒女們在他們的呵護下健康的成長……讀完這個故事,我想告訴人們: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要和動物和諧相處,傷害動物的悲劇決不能再重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