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熱愛生命讀後感400字

熱愛生命讀後感400字(一)

幾個月前,媽媽給我買了《熱愛生命》這本書。我一打開書,立刻就被這本書吸引住了。

這本書一共講了《熱愛生命》、《雪虎》、《一塊牛排》、《在甲板的天篷下面》、《墨西哥人》、《馬丁。伊登》六個故事。其中,我對《熱愛生命》、《墨西哥人》記憶最深。

《熱愛生命》講了兩個人在一次淘金中幾乎輸掉了所有的本錢,當他們穿越大山谷時,後面的那個人扭傷了腳,而比爾不顧同伴,走了。但後面的人熱愛生命,堅持往前走,最終被一艘大船救了,而比爾死在了山谷中。

《墨西哥人》講了利威拉為了革命事業,受盡了折磨後,為了革命,他去和重量級拳手丹尼比賽,為了革命事業和生命,他打敗了丹尼。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了比爾的自私,他不顧同伴的死活。我感到了雪虎的勇猛,它居然在兩秒鐘內就咬死了一隻獵犬。我感受到了老闆的見錢眼開,他在湯姆有錢時對湯姆點頭哈腰,在湯姆沒錢時卻連一塊牛排也不肯給。我感受到了湯姆的智慧,他只差一塊牛排的力氣就可以打敗比他年輕許多的桑德爾。我感受到了馬丁伊登寫作能力高超他靠寫作從一個窮光蛋成為了一個富翁。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要熱愛生命。

熱愛生命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熱愛生命》這本書,它的作者是傑克·倫敦,寫的是一個淘金的人北部荒原與大棕熊、野狼等搏鬥,並以為數不多的食物堅持著生存,終於爬到了沙灘,被捕鯨船的人救了,活了下來,在北部荒原秦晌了一曲熱愛生命的凱歌。

讀完這本書,我非常佩服主人公。因為他珍惜熱愛自己的生命,即使快到了死神魔掌里,他仍要反抗,不肯屈服!他是多麼的堅強。而我們今天的社會,卻有一些人面對一些挫折或因為一點兒芝痲綠豆大小的的事要去自殺,跳樓,自虐……這些人是多麼的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啊,就是因為他們沒有主人公那樣頑強的意志,沒有面地逆境挫折的勇氣,沒有頑強的生命力和蓬勃向上,樂觀不疑的精神,他們意志力十分薄弱,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這些人的生命是輕如鴻毛的,是一文不值的。

故事的主人公熱愛生命,堅強不屈的精神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珍惜、珍愛自己的生命,遇到困難與挫折勇於面對,不要退縮,要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熱愛生命讀後感400字(三)

《熱愛生命》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小說家傑克.倫敦最著名的短篇小說,()這部小說以雄艦粗獷的筆觸,記述了一個悲壯的故事,生動地展示了人性的偉大和堅強。小說把人物置於近乎殘忍的惡劣環境之中,讓主人公與寒冷、飢餓、傷病和野獸的抗爭中,在生與死的抉擇中,充分展現出人性深處的某些閃光的東西,生動逼真地描寫出了生命的堅韌與頑強,奏響了一曲生命的讚歌,有著震撼人心魄的力量!

為了達到一個人生的目標,就要同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做殊死的搏鬥,並且敢於勝利。正如這部小說開篇的那首詩一樣:「這就是生命中唯一的財富;活過並經歷痛苦,能做到這一點也就不錯,即使輸掉了最後的賭注。」

為了讓生命變得有意義、有價值,還是讓我們熱愛生命吧!讓我們的生命放射出耀眼的光華,讓我們為自己擁有堅強而美麗的生命而自豪!

熱愛生命,就要學會解決困難,並且要敢於勝利!活著,就要經歷痛苦,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艱難、失意和挫折;活著,也要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和阻力,因為人生的道路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灑滿陽光、鋪滿鮮花的道路永遠只是人生的一種美好祈願。這篇小說中的主人公在重重艱難險阻面前,想要放棄生命,選擇死亡是再容易不過的事情,但他卻沒有甘心就死,他選擇了抗爭。因此,人生要有所追求,要活的轟轟烈烈,成就一番事業,在生活中就要學會堅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辜負生命的重託,才能對得起生命的流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