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雪兒讀後感

雪兒讀後感(一)

我讀了《雪兒》這個故事後,十分感動。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女孩的腿跌傷了,她的爸爸和媽媽每天要去上班,家裡只剩下她一個人,一個冬天過去了,她多麼想到外面去。一天,她的爸爸給她帶回一隻受傷的白鴿。

經過她的關心和照顧,白鴿好了起來,和她的感情越來越好。當小女孩知道白鴿是一隻信鴿,信鴿不怕任何艱難險阻,忠實地為人們傳遞信息時,她決定放飛信鴿回歸大自然的懷抱。

當我讀到「信鴿又飛回了陽台,轉著圈兒咕咕咕直叫,好像在說:謝謝你這麼多天關心我、照顧我感受到」這句話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他們之間依依不捨的感情。我不禁想起了前段時間在一本書中看到人們大量捕殺珍稀動物,導致生態環境失去平衡,人類最終遭受了巨大的災難。

夢想:任何東西都是有生命的,動物和人一樣也是有感情的。我們要珍惜生命,保護動物。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無私地伸出一雙溫暖的手去幫助他們,讓世界的每個地方都充滿著愛!

雪兒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雪兒一課。課文中「我」的腿跌傷了,不能去上學,在「我」獨自在家,心情苦悶時,爸爸在路上撿回一隻翅膀受傷的白鴿。「我」和爸爸給它洗了個澡,又在它的傷口上敷了藥。看到可憐的白鴿,「我」希望它快些好起來,自由自在地飛向藍天。當雪兒再次能展開雙翅飛起來時,「我」為它歡呼,它又可以為我們人類傳遞信息,成為真正的「藍天信使」。最後,「我」將雪兒放飛藍天后,心情是那麼的愉快。

讀了這一課後,我感受到了「我」和爸爸對雪兒的關心、愛護,表現了人鳥情深,和諧相處。喚起我們大家共同保護鳥類,保護動物的意識。

雪兒讀後感(三)

學了《雪兒》這篇文章後知道了小作者通過為雪兒療傷,和雪兒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儘管很捨不得讓雪兒走,但是為了雪兒的自由的生活,還是讓雪兒飛回了大自然。如果是我,我就把他當成寵物養起來。這讓我十分敬佩小作者。

也讓我明白了動物是我們的朋友,()像小雞可以讓我們吃到雞蛋,還可以給我們打鳴;牛可以讓我們喝到新鮮的牛奶;小狗可以給我們看家……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關心愛護它們,如果沒有動物我們的生活就不會豐富多彩。所以我們要保護動物,不要撲殺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