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電影觀後感:《井岡山》觀後感

紅色電影觀後感:《井岡山》觀後感(一)

暑假,我在家看了一部紅色電影——《井岡山》,感觸非常深。《井岡山》這部電影講述的是老革命家在毛澤東的帶領下開闢第一個農村根據地,與蔣介石國民黨反動派進行不屈鬥爭的故事。

看了以後,我非常有感觸,老一輩們為了解救勞苦大眾,拋頭顱,撒熱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就因為有了他們的付出,才有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作為新時代的兒女,我們不應該忘記他們,不應該忘記那艱苦的歲月。我們今天可以享受豐富多彩的生活,而在那時,有多少和我們同齡的孩子卻挑起了革命的重擔,不惜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換來了幸福的今天。我作為一個團員要繼承革命前輩的遺志,爭取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為祖國、為人民獻出自己的一切!

紅色電影觀後感:《井岡山》觀後感(二)

眾所周知,井岡山是中國第一個革命根據地。在觀看了《井岡山》這一紅色勵志電影後,我更感到井岡山這個地理位置在黨的歷史上的重要作用。影片講述的是毛主席帶領秋收起義後的隊伍進入井岡山並建立中國第一個革命根據地的內容。

在井岡山上,中國共產黨在上面的時間並不長,但為中國開闢了一條成功之路;尤其為後人留下寶貴的精神財富——井岡山精神。在毛主席等老一代革命領導人的帶領下在井岡山上多次反圍剿成功並建立革命根據地。這是一個歷史性的突破,開啟了中國共產黨農村包圍城市的偉大實踐。正是因為井岡山上毛主席的大膽創新,從此為中國革命迎來新的面貌。在井岡山上人們發揚傳統並留下寶貴的精神財富——井岡山精神,堅定信念、敢闖新路。

在黨的老一輩領導人的堅強領導下,同志們建立起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這是我從影片中學到的最大的知識,這更加讓我堅定了聽黨的話跟黨走的決心。井岡山精神精髓的第二點實事求是的精神路線,這也是當下中國共產黨工作的重點。實事求是是對工作的認真,毛主席就十分深刻的理解並落實了這四字的真實內涵。實事求是這和我們現在所講的「三嚴三實」中的「三實」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呢?還是

說毛主席在當時情況與我們現在十分類似呢?無論怎樣,實事求是都應該是每箇中國人都應該做到的。

井岡山精神時是毛主席所創立的而其第三點更是鮮明提出黨管武裝的基本原則。即當下我們喊得最多的聽黨指揮,這是我軍永遠不變的軍魂,也是我們不變的信念。井岡山精神的第四點是血肉相連的幹群關係。在紅軍出現之前,只要是軍隊就會和普通百姓有化不開的仇恨,而在紅軍來到井岡山的第一件事便是與當地老百姓搞好關係,開展民眾工作。老百姓也是第一次發現紅軍與其他軍隊的不同,從此也就發展成了血肉相連的幹群關係。從影片中這一點更是得到多鏡頭的描寫。第五點就是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當時的軍隊沒有誰給發軍餉,沒有誰給發糧,槍都是從別人手裡搶過來的。當時的軍隊一窮二白,如果當時沒有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就不可能有現今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更不可能會有現今的新中國。創業精神是我們黨和軍隊立根發芽的一個重要基礎。聯繫到現今,我們軍隊正是缺乏這種精神,沒有好好發揚創業精神。

《井岡山》這部紅色電影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當時共產黨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下發展到今,經歷了多少次的艱難險阻,而其中所體現的精神是我們最不應該忘記的、也是當代軍隊缺乏的。我們軍隊現在正在慢慢遺忘一些東西,如果我們那天真的忘記了我們先輩留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這隻人民軍隊就會失去應有的戰鬥力。軍隊的戰鬥力來源不僅僅是平時的軍事訓練,還有我們軍隊必須要銘記和傳承的精神。《井岡山》這部影片應該多看,看後多思考多反思,當下我們的所作所為是否對得起當年那些為中國革命而流血犧牲的人,我們平時的懈怠消極是不是就是對革命先烈的不尊敬?

看完《井岡山》後,()我有了很多的思考和感觸,特別是其中所體現的井岡山精神——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黨管武裝的基本原則、血肉相連的幹群關係、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更應該是我們去銘記和傳承的。

紅色電影觀後感:《井岡山》觀後感(三)

暑假,我在家看了一部紅色電影——《井岡山》,感觸十分深。《井岡山》這部電影講述的是老革命家在毛澤東的帶領下開闢第一個農村根據地,與蔣介石國民黨反動派進行不屈鬥爭的故事。

看了以後,我十分有感觸,老一輩們為了解救勞苦大眾,拋頭顱,撒熱血,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就正因有了他們的付出,才有我們這天的完美生活。作為新時代的兒女,我們不就應忘記他們,不就應忘記那艱苦的歲月。我們這天能夠享受豐富多彩的生活,而在那時,有多少和我們同齡的孩子卻挑起了革命的重擔,不惜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換來了幸福的這天。我作為一個團員要繼承革命前輩的遺志,爭取成為一名共產黨員,為祖國、為人民獻出自己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