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京交通攻略

北京的交通攻略主要包括機場、火車站和市內交通三個部分。

機場部分,北京有兩個主要的國際機場,分別是首都國際機場大興國際機場。首都國際機場位於北京市區東北方向,距離市區約20公里,捷運機場線可以直達。大興國際機場位於北京市區南部,距離市區約47公里,也可以通過捷運機場線直達。

火車站部分,北京有五個主要火車站,分別是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北京東站。其中,北京站、南站、北站有高鐵經停。下火車後,乘客可以選擇乘坐捷運或公車前往市區,也可以選擇乘坐計程車網約車

市內交通部分,北京的市內交通主要包括捷運、公交、出租、網約車和共享腳踏車等。捷運的起步價是3元,按里程收費,最高7元,首末班一般在5:00-23:00左右。公交是分段式收費,上車和下車都要刷卡。計程車的3公里起步價是14元,基本單價是2.3元/公里。乘坐網約車時,建議在500米以外的商圈預約,否則可能難以預約。共享腳踏車和電動車建議在10公里內選擇。

此外,如果需要乘坐飛機或火車出行,也可以選擇使用手機APP如「易通行」或北京公交APP,或者支付寶的旅遊-乘車碼來領取公交卡和捷運卡,然後掃碼乘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