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半屏山的故事湯圓

關於半屏山的故事湯圓,有兩種說法:

* 傳說很久以前在寧波市鎮海區,人們除了做年糕外,還製作一種當地獨有的湯圓。每當冬至來臨,家家戶戶都忙著做湯圓、吃湯圓,還要把湯圓粘在門上、窗上、井上,意在用湯圓把一切妖魔鬼怪都趕到屋裡去。直到冬至後第15天,人們才開始買糯米粉做新年的年糕。這個故事跟湯圓和年糕這兩種寧波的傳統食品有很深的聯繫,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 半屏山是位於浙江寧波市象山縣的一個景區,因其半面山巒半面碧海,故稱半屏山。傳說很久以前,半屏山是一個風平浪靜的港灣。一天,八仙路過此地,看見漁民在海上捕魚、曬網,十分辛苦,於是八仙就勸漁民們不要在此曬網。為了表示感謝,漁民們送給八仙一鍋湯圓,八仙做了休息,一邊品嘗著美味的湯圓一邊給漁民傳授法術,使漁民們從此過上了更美好的生活。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