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念佛感應故事

念佛感應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劉有才,經人介紹學習念佛法門,最初也不在意,隨意而為。一次與同事外出辦事,忽然從側面來了一輛車,眼看就要撞上,他驚慌中念了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奇蹟出現,那輛車竟然轉彎避過。

2. 台灣有位女居士每天念佛數千聲。有一天晚上,她聽到門外有小孩子哭聲,去開門卻發現門外什麼也沒有。她念佛時,哭聲就停止,不念佛時哭聲又出現。她懷疑是鄰居小孩在玩,但幾天觀察後發現不是這樣的。後來她意識到可能是附體有靈眾生在作怪,便繼續念佛,哭聲最終消失。

3. 宋朝時,報慈寺的一位和尚非常虔誠地念佛,他每天念十萬聲佛號。有一天晚上,他聽到房樑上傳來“撲棱撲棱”的聲音,還有腳步聲。他斷定有鳥藏在房樑上,便停止念佛號。沒想到,這時頭頂上突然掉下一物,原來是一隻大烏龜墜著的一隻小鳥。他把烏龜放在桌子上繼續念佛,當念到第十萬聲佛號時,忽然有人扯住他的衣角把他拉進牆裡。他十分驚訝,因為進牆之前什麼也沒看到。等他緩過神來定睛一看,發現身後有四隻小貓。他想:肯定是它們四個一起合起來送他成道啊!

這些故事都說明了念佛可以產生不可思議的感應和效果。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故事可能只是個例,不能代表所有人的體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念佛的效果可能並不明顯或者沒有感受。因此,建議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修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