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日本女鬼名字

日本女鬼中比較著名的有橋姬、玉藻前、雪女、人面樹、骨女、座敷童子、蛇帶、絡新婦、百目妖、飛頭蠻、雨女、青女房和青行燈等。

橋姬:傳說中是一個痴情女子,因丈夫意外失足掉入橋底而殉情跳橋,死後冤魂附身在橋上,拖拽年輕男子入橋下溺水而亡。

玉藻前:被稱為九尾妖狐,與多代日本天皇有關係,專門吸收男人精血增加道行,有說法認為是中國古代妖怪妲己轉世。

雪女:出現在風雪中,引誘迷失的人,被其妖術控制的人會永遠迷失在暴雪中。

人面樹:傳說中一個男子為妻子報仇,種下能開出人頭果實的樹,果實能開口說話。

骨女:死後靈魂附著於骷髏上的大妖怪,可以奪走任意女子的外貌,顏值可變。

座敷童子:生前貧窮家庭的小孩,死後變成穿著男裝的小女孩,帶來好運。

蛇帶:吸收日月精華變身的人類,外表和人類一樣,有一條像蛇的寵物腰帶。

絡新婦:大蜘蛛變身而成,變身美女勾引男人後用蜘蛛網捆綁吃掉。

百目妖:身體上長滿眼睛,非常恐怖。

飛頭蠻:長脖子妖怪,晚上附身人類使其慢慢死亡。

雨女:只在雨天出現,喜歡對路人微笑,與共傘的人共用傘會被濕氣入侵而死。

青女房:從背影看來美麗,正面醜陋,看到其臉的人會被折磨而死。

青行燈:在遊戲《陰陽師》中常見的大美女,故事中是凶神惡煞的妖怪。

黑塚:竊屍鬼,把剛死不久的人的屍體偷出來嚇人。

以上是日本文化中一些著名的女鬼名字及其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