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暗推是什麼意思

暗推」的含義如下:

基本含義:

溫州地區文化精魂:源自溫州話,是溫州地區學生們特有的文化精魂。

定義:指有意在不為別人所知曉的情況下,默默無聞地努力刻苦學習,專注於某件事。

本意:晚上宿舍熄燈後,仍然點燈繼續學習,且所寫內容非作業,而是課外的練習。

引申意:包括但不限於,在一些奇怪的時間幹些奇怪的事情,以及在不為別人所知曉的情況下,默默無聞地努力刻苦學習,專注於某件事。

擴展含義:

學習習慣:暗推作為一種學習習慣,已經演化成了一種亞文化現象。

表面與實際:表面上裝作不努力,實際上卻在背後偷偷學習。

廣泛適用性:不僅限於溫州學生,任何人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進行暗推。

其他解釋:

戰略布局:暗推也可以理解為在暗中操縱一切的發展進程,利用信息的不對稱性達到目的。

心理狀態:暗推還涉及到一種心理狀態,即在不被注意的情況下默默努力,可能源於對成功的渴望或對失敗的恐懼。

綜上所述,「暗推」不僅是一種特定的學習習慣,也是一種文化精魂和亞文化現象,它體現了人們在不被注意的情況下默默努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