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泰戈爾詩集名言

泰戈爾詩集的名言有:

* 如果你想被眾人愛戴,做個優良的人吧,如果只是希望有人憐恤,做個獨特的人吧。

* 夜的沉默沉浸在它的孩子——新月的夢上,就像沉浸在慈母的夢上。

* 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

* 世界以它的痛苦同我接吻,而我的歌聲則為痛苦而唱。

* 眼睛不能看到你,但我的魂靈可以;耳朵不能聽到你,但我的心可以。

* 每個人都睜著眼睛,但不等於每個人都在看世界,許多人幾乎不用自己的眼睛看,他們只聽別人說,他們看到的世界永遠是別人說的樣子。

* 你可以從外表的美來評論一朵花或一隻蝴蝶,但你不能這樣來評價一個人。

* 每個人都熱愛自己的生命,但是並非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生命發揮到極致。

* 你可以從一點一滴開始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 不要因為峭壁是高的,便讓你的愛情坐在峭壁上。

* 那些僅僅循規蹈矩的人,美其樂曰在一切圓滑下做事的人,他們的生活就像棉花墊上的時鐘一樣,人們只能在指出他的分秒時看到他們。

* 人總是要犯錯誤、受挫折、傷腦筋的,不過決不能停滯不前;應該完成的任務,即使為它犧牲生命,也要完成。社會之河的聖水就是因為被一股永不停滯的激流推動向前才得以保持潔淨。這意味著人格的某個部分如果沉睡,社會生活就會靜止,並且還很可能已經沉淪。

上述內容為泰戈爾詩集名言的部分摘錄,您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