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烤箱烤羊肉串

製作烤箱烤羊肉串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羊肉。選擇羊排肉、羊後腿肉或羊腿肉,切成2至3厘米見方的塊狀,部分做法會建議切小塊以便更快烤熟,肥瘦相間的肉質更佳。

醃製。將切好的羊肉放入碗中,加入洋蔥絲、薑片、鹽、孜然粉辣椒粉、料酒、生抽、白鬍椒粉、糖、玉米澱粉、橄欖油等調料(具體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充分抓拌均勻後,蓋上保鮮膜,放入冰櫃醃製1至2小時。

串肉。醃製好的羊肉用竹籤串起,竹籤最好提前用水浸泡,防止烤糊。

烤制。預熱烤箱至200度至220度,將羊肉串放在烤架上,表面可刷一層油,均勻撒上孜然粉、辣椒粉等調料,放入烤箱中層或下層,烤制約20至35分鐘,中途可根據需要翻面並刷油。

最後調味。烤好後取出羊肉串,可再撒上一些孜然粉、辣椒粉等乾料增加風味。

每個步驟的具體操作可能會根據個人口味和烤箱的實際情況有所不同,建議根據個人喜好調整配料和烹飪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