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穆迪評級是什麼

信用評級服務

穆迪評級(Moody's Ratings)是由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s)提供的一種信用評級服務。該公司由約翰·穆迪於1909年創立,最初專注於鐵路債券的信用評級,後來擴展到公用事業和工業債券。穆迪評級系統包括二十一箇級別,從最高等級的Aaa級到最低等級的C級。Aaa級代表優等級評級,而C級則是最低等級評級。穆迪的評級不僅用於債券市場,還廣泛應用於企業信用評估,對企業的社會形象、信用品牌、融資能力等方面都有重要影響。穆迪的評級具有國際公認的公信力和影響力,與標準普爾惠譽並稱爲世界三大評級機構。

穆迪的長期評級針對一年期以上的債務,評估發債方的償債能力,預測其違約可能性及財產損失概率。短期評級則針對一年期以下的債務。長期評級分爲九個級別,而短期評級依據發債方的短期債務償付能力分爲四個等級。穆迪還提供展望評價,顯示對評級的中期走勢看法,包括“正面”、“負面”、“穩定”和“發展中”四個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