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肥牛卷合成

肥牛卷並不一定是合成的。市面上的肥牛卷主要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原切的肥牛卷,這種肥牛卷是直接選擇牛身體上特定部位的肉,經過簡單地修整之後就直接用來切片。另一種是壓制的肥牛卷,這種肥牛卷一般是將瘦肉與肥肉按照一定的比例經過壓制後得到的肉再切片得到的。

然而,有些不良商家為了賺錢,也會在裡面摻雜雞肉鴨肉豬肉等,再利用香料進行調味、調色,這種就屬於合成肉。此外,合成肥牛卷主要是將碎肉或者是肉類邊角料、澱粉,以及食品添加劑製作而成的一種肉製品。

如果想要鑑別肥牛卷是否為合成肉,可以通過觀察其外觀、顏色和手感。真的肥牛卷連線處較為緊密,無法輕易撕下,而且肉質有光澤,纖維勻稱。而合成肉的連線處較為平整,容易分離,肉質光澤暗淡,纖維雜亂。

如果想要吃肥牛卷,可以儘量選擇自己製作,通過自己購買的牛肉在冰櫃當中凍成塊,然後稍微解凍後,直接用菜刀切成薄片,這樣的肥牛卷食用時相對比較安全,而且營養價值也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