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自動hdr是什麼

圖像處理技術

自動HDR是一種圖像處理技術,它能夠提高影像的亮度和對比度,從而提供更多的動態範圍和圖像細節。這種技術通過合成多箇不同曝光時間的低動態範圍(LDR)圖像,來創建一箇高動態範圍(HDR)圖像,從而更好地反映出真實環境中的視覺效果。自動HDR能夠使暗部細節更豐富,同時保持高光部分的層次,使電影、圖片、遊戲畫面等呈現出更接近真實環境的效果。

智能手機和相機中,自動HDR功能可以自動拍攝多張曝光不同的照片,然後通過算法合成一張照片。例如,iPhone XsSmart HDR谷歌Pixel的HDR+、華爲P30的AI HDR+等,這些技術能夠在不同曝光度下捕捉細節,並通過長時間曝光捕捉更多暗部細節,最終合成一張高質量的HDR圖像。

HDR技術的應用不僅限於專業攝影,也廣泛應用於智能手機等消費級設備,使得在明暗相差較大的環境中拍照時,帶有HDR功能的相機或手機能夠拍攝出更加柔和清晰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