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abp框架搭建

使用ABP框架搭建項目的步驟如下:

創建解決方案。訪問ABP框架官網(http://www.aspnetboilerplate.com/),選擇體系結構,這裡選擇多頁面應用程式(Muli Pate Web Application),因為單頁面應用程式需要學習Angular.js。在模板選項中勾選生成用戶、角色、許可權等方面的管理。輸入解決方案名稱,點擊「Create My Project」生成解決方案,然後下載解決方案的壓縮檔。

創建實體(Entity)。打開下載的模板,進行還原Nuget包,解決方案包含5個項目,大致分為4層。在Core層創建兩個實體,例如TeacherStudent,繼承自ABP的Entity。ABP的Entity自帶一個Id(int)屬性,默認作為主鍵。可以根據需要設定主鍵類型。建議每個模組創建一個資料夾,相關的檔案放在一起。在Core下面創建Teacher和Student資料夾,然後在對應的資料夾下創建實體。

基礎架構。創建MVC5項目(例如ZmBlog.Web),手動引入Abp、Abp.Web、Abp.Web.Mvc、Abp.Web.Api。創建其他類庫,例如ZmBlog.Core、ZmBlog.Infrastructure、ZmBlog.Application。引入相關nuget包,所有項目引用abp,ZmBlog.Infrastructure引用Abp.EntityFramework,web項目引用後兩個。

ZmBlog.Core。ZmBlog.Core是領域驅動設計(DDD)的核心,實體、領域服務、事件等一般都寫在這裡,同時也定義了倉儲的接口,但實現放在基礎設施層。添加類ZmBlogCoreModule,繼承自AbpModule,在Initialize方法中使用IocManager註冊程式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