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oros名言

喬治·索羅斯的名言有:

* 我們的目標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建立一個理想的資本主義模型,這個模型可以防止財富落入無法有效運用它的人手中。我們希望讓市場變得對窮人和對富人一樣有用。換句話說,我們希望市場變得更公平。我們相信,如果我們有適當的制度,我們就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 沒有人願意投資銀行,因為銀行不會產生任何東西。如果你去投資一家正在擴張的公司,那么你的投資就會增值。銀行會吸收你的資金,但是不會用這些錢去投資新的業務。

* 我只是世界上最大的空頭投資者之一。我相信我們製造了資本主義的危機。這次危機不是由於銀行家的錯誤,而是由於市場制度的缺陷和我們的缺陷造成的。我本人從不為銀行投資。如果我沒有從市場賺到足夠的錢,我是不會投資的。

* 我們不要因為困難而抱怨。我認為問題不是由於技術、體制或者別的什麼客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在於人們心中那種不理智的貪慾和愚蠢的行為。這種貪慾和愚蠢的行為如果根除不了的話,資本主義就會永無寧日。

* 我只是一個社會寄生蟲。我想如果我有一天沒有去旅行的話,別人就會認為我是個被解僱的人,他不再是我的主人,他會宣布我是一個不合法的投資者,我不能把錢存在銀行里。這就是我所追求的自由和無拘無束的生活,一個遠離一切社會責任的生活。

* 我永遠也不會承認自己是偉大的投資者。在我看來偉大的投資家通常都有很壞的名聲,就象殺人犯往往都是血腥的。我希望在長期內成為一個傑出的投資者,但是在我看來偉大的投資者通常是孤獨的。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