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燕子專列讀後感

燕子專列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文章名字叫《燕子專列》。講的是:一年春天,燕子們要從南方飛回北方時,在瑞士遇上了大雪,它們饑寒交迫,瀕臨死亡。瑞士政府得知了訊息,就利用電視和廣播呼籲人們出來尋找凍僵的燕子。一個叫貝蒂的小姑娘和爸爸媽媽在冰天雪地里一共找到了十幾隻燕子。最後,人們把救出的燕子送到火車站。列車開動了,帶著燕子們安全地回到了北方。

這篇文章讓我感受到了瑞士的人們很喜歡燕子,並用自己的行動去保護燕子。燕子是益鳥,一年能幫助人們捕捉數以萬計的害蟲,所以我們人類應該保護它們。生活中還有很多益蟲、益鳥,比如:蜜蜂能幫我們釀蜜;蚯蚓能使土地變得鬆軟;啄木鳥能幫大樹治病等等,它們都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應該愛護它們。

我也很喜歡小動物,但我又有點兒害怕它們,所以,有時候我的行為不是很好。以前我家陽台上有許多螞蟻,每次我看到了都要踩死幾隻,看見有些小昆蟲我也不敢靠近,總是讓爸爸媽媽把它們拿走;有一次樓道里飛進來一隻小燕子,我害怕它飛到我們家裡去,就打開樓道窗戶把它放出去了。

學完這篇課文,我也要像瑞士的人們一樣,去愛護小動物,保護小動物,不讓它們受到傷害了。

燕子專列讀後感(二)

學習了《燕子專列》這一課後,我知道了燕子是益鳥,它一個夏天能吃幾萬隻害蟲,我們要愛護燕子,還要保護它。我們還要保護像燕子一樣的小動物,使它們不受到傷害。

讀了這篇感人的文章,我想對貝蒂說:「親愛的貝蒂,你是一個多麼富有愛心的小姑娘啊!小小的你居然一天就救護了十幾隻燕子,你的臉凍得通紅,你的手凍得僵硬,你卻一點也不在乎。你的這種不畏嚴寒、不怕艱難的,愛護動物、保護大自然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在我們中國,也有像藏羚羊、白鰭豚、華南虎這類珍貴的動物,由於遭到人類的獵殺,現在已經瀕臨滅絕。我希望那些只顧眼前利益的人們,也會被你的行為感動,放下手中的獵槍,和我們一起創造和守護一個美麗、和諧的綠色家園。」

燕子專列讀後感(三)

《燕子專列》裡主要寫著有一年春天,()成千上萬隻燕子從南方飛回北方時,在瑞士境內遇到了痲煩。那裡氣溫驟降、風雪不止,燕子經過長途跋涉,已經非常疲勞,再加上找不到食物,饑寒交迫,瀕臨死亡。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去尋找燕子。一個叫「貝蒂」的小姑娘在覆蓋著皚皚白雪的山間岩縫裡尋找凍僵的燕子。貝蒂小心翼翼地捧起凍僵的燕子,不停地哈氣,不斷地祈禱。最後燕子被人們送上了列車,乘到了溫暖的地方。

我想:第二年春天,燕子肯定會幫人們消滅更多的害蟲,為此而感謝大家。這讓我想起了兩句諺語: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好心有好報。

在平時生活中,碰到有困難的人,我們要儘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們。有一次我的同桌沒帶傘,天剛好又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就和他共用一把傘走出了校門。我幫助了別人我感到非常的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