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翠鳥讀後感

翠鳥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的課文是《翠鳥》,每當我看到天空中飛過又美麗又機靈的小鳥的時候,我就會想起聰明伶俐的翠鳥。

課文寫了翠鳥很漂亮,「翠鳥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的外衣。」作者把翠鳥的羽毛比喻成頭巾和外衣,真是很有意思。

「翠鳥鳴聲清脆,愛貼著水面疾飛。」這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因為這句話裡面有些字用得很生動。比如:「貼」字讓我覺得翠鳥飛行時離水面非常非常的近,還有「疾」字寫出了翠鳥飛行的速度非常的快。

作者用兩個字就把翠鳥寫得很機靈、很伶俐。還有「鳴聲清脆」,翠鳥叫聲一定像唱歌一樣好聽吧!

翠鳥讀後感(二)

翠鳥是一種非常美麗的鳥,它的顏色非常鮮艷,它頭上的羽毛像橄欖色的頭巾,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非常特殊。我非常喜歡翠鳥,因為它有一雙紅色的小爪子,它還有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它的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又尖又長的嘴。所以我非常喜歡翠鳥。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這個深刻的道理就是:動物、植物都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人類不應該去傷害它們。就像課文里的老漁翁說的那樣,翠鳥從遙遠的地方飛來,是要和我們做朋友的呀!

世界上如果沒有了這些可愛的小鳥,我們將會失去許許多多的樂趣呢!

翠鳥讀後感(三)

「卟通……哧」翠鳥滑過水麵叼起小魚時,動作的確很快。

文章也有一段寫了翠鳥捕食的情景,還沒等小魚發現,翠鳥就已經把它叼上天空了,這樣的速度肯定只有幾秒鐘的時間。

我還看過翠鳥捕魚的照片。()攝影家捕捉到的場面是這樣的:翠鳥發現了一條潛伏在水底的小魚,它便一衝而下,插入水中。一秒,兩秒……「哧——」翠鳥只用了幾秒鐘的時間就破水而出,叼著那條小魚兒飛走了。飛的時候,它又像一條綠色的閃電一般,一下子就不見了蹤影。我也同課本作者一樣,也想捉只翠鳥來飼養,但是我們都知道,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