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讀後感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個小村莊的故事》,原來小村莊空氣新鮮、樹木成蔭,環境優美。後來,小村子裡住了幾戶人家,他們不斷用鋒利的斧頭砍樹,一天,一天……山上裸露出了土地。

一年年,一代代,樹木不斷減少。在一個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沒喘氣一連下了五天五夜,第六天黎明,雨才停下來,而小村莊被咆哮的洪水不知卷到了何處。小村莊消失了。所有靠斧頭得到的一切包括哪些鋒利的斧頭……

這個故事使我們懂得了:保護樹木、愛護我們的家園。如果不知道愛護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的家園——地球。不愛護大自然,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失去我們的家園。

我們要愛護地球,愛護大自然,保護好我們的家園,讓我們共同努力做一個環保小衛士!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了《一個小村莊的故事》。以前有一個小村莊,山上的森林鬱鬱蔥蔥,村前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

可惜村裡的人不懂愛護,同時也是為了利益,便把樹木一棵一棵砍掉。就這樣樹木一棵棵倒下,裸露的土地不斷擴大。終於在一個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嘩嘩嘩的下,雨水淹沒了整個村莊。雨停時,一切都不見了……

為什麼這樣一個美麗的小村莊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呢?因為小村莊附近的樹木真的太少了!而樹可以吸收水份,防止水土流失。我覺得為了眼前的利益而失去了生命,那些利益還有什麼用武之地呢?值得這樣做嗎?所以我們要保護樹木,做一個愛護環境的好居民。因為事實已經證明愛護環境,保護家園就是愛護我們自己。

一個小村莊的故事讀後感(三)

這學期,我們學習《一個小村莊的故事》的課文,課文講述了:山谷中有一座環境優美的小村莊,村莊周圍是鬱鬱蔥蔥的森林。人們靠著手頭鋒利的斧頭,將樹木一棵棵砍下來,建造房子、製造工具、打造家具,過上了「不錯」的日子。但是由於過度的砍伐樹木,致使土地裸露,極大地削弱了森林的防洪能力。終於在一場連續的大雨之後,咆哮的洪水將小村莊捲走了。這個故事講述的不僅僅是「一個小村莊的故事」,它揭示了生活在村莊裡的人們為了生存,為了賺錢,濫砍亂伐,破壞了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以及這種錯誤行為所引發的嚴重的後果──不愛護自然,必將受到大自然的懲罰。我們應該植樹護樹,保護周圍的環境,維護生態平衡。

作為一名國小 生,學校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我們生活的地方。我們首先要愛護學校環境,講衛生;垃圾分類後扔進垃圾箱;綠草坪不踩踏,愛護花草樹木,植樹綠化壞境;打掃教室,擦淨黑板。走出學校,走進社會,走進大自然,做環保 小衛士,讓媽媽儘量少開車,()出去玩儘可能坐公車、捷運,儘量減少PM2。5;自己做到不隨地隨意扔垃圾、吐痰,有果皮紙屑伸手撿起扔垃圾箱,用實際行動去感染別人。如果 人人都能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保護好自己生活的周圍環境,我相信我們的環境會更美好的!

同學們,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讓我們共創一個綠色的世界 。讓藍天、碧水、陽光重新回到我們的身邊。

返回頂部